领略舌尖上的美网 七大名厨现场亲自掌勺

领略舌尖上的美网 七大名厨现场亲自掌勺

各界名厨汇集美网

腾讯体育8月26日(ESPN资深编辑 万欣)世界大都会纽约,一向是高端餐饮业林立的地方,“高大上”的美网公开赛自然也成了国际名厨大打品牌战的必争之地。

纽约时间25日,“品尝网球”(Taste of Tennis)在中央球场的ACE餐厅举办品尝会上,七位享誉纽约的大厨在ESPN主持人丝托姆(Hannah Storm)的介绍下一起亮相。其中,日裔名厨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是美网多年的座上宾,他凭借著名美食节目“铁厨师”(Iron Chef)而名声大噪。善于做秀的他在现场引吭高歌清唱一曲,丝托姆问他唱的是什么?一向豪放不羁的他回应:“开胃曲”。日本寿司,那是被他垄断的专业。

还有美籍韩裔大卫张(David Chang),这位取着中文姓氏的老板从纽约东村做拉面起家,现在在全世界开着多家分店,卖着畅销食谱,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再加上擅长波士顿海鲜、意大利和法式大餐的七位主厨,每位都是身怀绝技身家万贯的名厨。那些从曼哈顿过来看美网的富豪名流们,是这些同样富豪厨师的座上客。

每年,约有70万人次造访美网公开赛,大批的美网观众每天乘坐地铁7号线来美网看球,如何让这么多人吃饱吃好,是组委会的义务责任。于是在御用主厨艾贝(Jimmy Abbey)的带领下,250名厨师上阵,五家餐厅供选、再加上60间食坊和100个包厢。总共会消耗掉9万磅牛肉、7.5吨海鲜、22万5000个汉堡或热狗、12.5吨生菜、6万6000个香蕉,外加7000个网球形状的饼干。三个礼拜期间,美网中心炊烟袅袅,十足的大食堂。

“食堂”的价格并不便宜,一餐不大的汉堡加薯条13美元,一杯啤酒12美元,一瓶矿泉水6美元,一家三口一顿饭下来,没个50美元是搞不定的。不过每到饭点,各个食坊柜台前都是排起长龙。背后的逻辑是,既然能看得起“高大上”的美网,也就能消费得起“少而贵”的午晚餐。

食客们填饱了肚子,商家们赚足了银子,美网中心名利兼收,大家皆大欢喜。数据显示,每年的美网给大纽约地区带来7亿5000万的经济收益,“舌尖上的美网”,算得上功不可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略舌尖上的美网 七大名厨现场亲自掌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