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中心主任落泪致歉:很内疚辜负大家期望

[摘要]中国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近日接受采访时,对中国体操队里约奥运会一金未得的结果非常内疚。罗超毅数次落泪,称中国体操队辜负了大家的期待,他希望四年后东京奥运会全队能打一场翻身仗。

腾讯体育8月26日 据央视报道,中国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体操队里约奥运会一金未得的结果非常内疚。罗超毅称队伍非常年轻,这次在里约付出了成长的代价。他数次落泪,称中国体操队辜负了大家的期待,他希望四年后东京奥运会全队能打一场翻身仗。

体操中心主任落泪致歉:很内疚辜负大家期望

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资料图)

罗超毅说:“这次奥运会我们完成得非常不好,非常不好,辜负了体操迷和朋友们对我们的期望。其实整个队伍在这一段时间还是非常努力,但是大家确实也看到这么一个结果,我们也没想到,也不愿意看到。所以看来也是年轻的队伍必须要走的过程,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中国体操男女队一共10名参赛选手,其中只有张成龙一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其他九人都是首次参赛。男队方面队员们压力过大,在团体、以及单项的单杠和吊环方面发挥得都不够理想。中国队队长张成龙说:“在这样一个最高、而且是最顶级的舞台上面,每个人都是抱着最大的期待去参加比赛的。紧张、压力,这肯定都是有的。但是呢,我觉得他们每个人,真的是已经拼尽全力了。”

中国女队虽然也在团体赛中表现失误,但总体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原来较弱的跳马、自由体操有所进步,特别是16岁小将王妍,在团体、全能以及单项的跳马和自由体操方面都有稳定发挥。通过奥运会小姑娘也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她说:“还没比赛之前就想,明年我就退役。但是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我可以练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当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那会儿吧。”

本届奥运会,女子高低杠范忆琳早场资格赛排名第九爆冷出局。女子全能决赛商春松克服感冒影响,稳定发挥,最后仍然以0.116分的微弱差距无缘领奖台,裁判在早晚场的打分尺度引起质疑。范忆琳在被问到自己的表现是不是应该得第九名时,说:“不是,我虽然有两个连接没连上,我也觉得不至于连决赛都进不了。”

著名体育评论员金宝成说:“中国运动员是擅长转体的,后来国际体联一直在不断修正规则,伦敦奥运会周期的规则规定转体超过3个就要扣你的分,然后他们又对转体的角度也做了非常苛刻的要求,欧洲人还是掌握着体操项目的话语权。”

国际体联对规则的制定和修改,对中国队的发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以我们擅长的高低杠为例,现在的规则更加鼓励欧美选手擅长的空翻和飞行,飞行接飞行是潮流,而对中国选手擅长的长半径转体要求严格。双杠推崇转体流,对挂臂类扣分比上一个奥运周期更苛刻。范忆琳的高低杠成套动作有三个长半径转体,邓书弟的双杠有四个挂臂,很容易成为扣分点。

未来顺应国际体操的技术发展潮流,对中国队来说势在必行。此外,体操是打分项目,裁判对选手的熟悉和认可非常重要。通过多参赛积累经验,也是克服大赛压力的重要手段。罗超毅谈到中国体操队这次的表现时,几度哽咽落泪,他说:“我们很内疚,但是年轻就是本钱,年轻就是希望,年轻今后就一定会有机会。我相信他们,四年以后,东京再见。”(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