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永恒的统治 小威小德美网将冲击新纪录

ESPN:永恒的统治 小威小德美网将冲击新纪录

腾讯体育8月26日(文/CarlBialik ESPN撰稿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威和小德在网球的统治力丝毫未减。遗憾的是,在里约奥运会,两位最杰出的选手都没能夺得奖牌,小德更是首轮被德尔波特罗淘汰出局。在8月29日开启的美网公开赛,小威和小德将捍卫在北美硬地赛场的霸主地位。

ESPN:永恒的统治 小威小德美网将冲击新纪录

纵观过去15年的女子网坛,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一直表现得很杰出,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虽然年龄在增长,但她们看起来似乎没有任何改变。特别是妹妹小威,她现在的状态一点也不像一个35岁的老将,感觉还处在年轻时期。

小威已经对抗了几个时代的女子选手,从辛吉斯、维纳斯-威廉姆斯,到达文波特,再到如今的科贝尔、A-拉德万斯卡,小威的对手更新迭代,而她却始终如一,保持强劲的竞争力。如果能够摆脱肩膀的伤势,小威有望在今年美网夺得个人第23个大满贯冠军。

小威从1997年开始转入职业,第一个赛季,她的年终排名为第99位。小威首次来到世界第一是在2002年,当时只有20岁的美国人霸占头名宝座57周。之后她一共五次获得年终排名第一,从2013年开始,小威更是长期保持着世界第一的霸主位置,无人能够撼动。

在小威20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只有5次跌出世界前十,前两次是初入职业的前两个赛季,第三次是2005年,第四次是2006年,这一年她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了大部分比赛,最后一次便是2011年。如今,小威是最年长的的世界第一,也是保持大满贯数量最多的现役球员。

ESPN:永恒的统治 小威小德美网将冲击新纪录

纵观如今的男子网坛,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并不寂寞,这里拥有堪称历史上最完美、最具领袖气质的球员费德勒,也拥有超强顽强斗志的纳达尔、穆雷,更有一波朝气蓬勃的90后新星。即便对手如此强大,德约科维奇还是打出自己的霸气,创造了自己的小德时代。可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德越打越好。

在四大满贯中,美网的男子比赛算是竞争比较激烈的,特别是在费德勒五连冠过后,美网男单的竞争更加开放,德尔波特罗、西里奇分别于2009年、2014年打破了四巨头的垄断,过去六年中,小德和纳达尔均是两次登顶,安迪-穆雷也分到了一杯羹。

随着费德勒年龄增长,纳达尔饱受伤病困扰,小德如今的主要竞争对手似乎只剩下穆雷。在与年轻一代(比小德更年轻的球员)的对比中,塞尔维亚占据压倒性优势,他拿到了12个大满贯冠军,而年轻一代只有2个,小德在大师赛31次夺冠,而年轻一代只有1次;小德连续213周登顶世界第一,而比他年轻的球员尚未来到过世界第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