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精神引领健身潮 自行车姑娘骑出炫目中国红

奥运精神引领健身潮 自行车姑娘骑出炫目中国红

自行车姑娘们骑出炫目“中国红”

摘得26金18银26铜,中国体育健儿们奋力拼搏,在里约再次为祖国赢得荣誉。面对四年一次的全球体育盛会,越来越多的国人不仅仅在屏幕前为中国军团助威,而是同样在各类场地上挥洒汗水、运动健身。在竞技体育的带动下,全民健身正在蓬勃开展,一个拥有健康心态、健康体魄国民的健康中国,正加速呈现在世人面前。

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任依然艰巨。

众所周知,运动健身就是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之一,是预防疾病、愉悦精神的有效途径。过去,不少人将全民健身简单地等同于体育锻炼,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国民追求健康的需求愈发强烈。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全民健身是国民实现幸福生活、社会实现和谐安定、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的有力保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其价值和重要性不言自明。

健康不只是身强体健,而是精神健康和躯体健康的融合。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健儿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中华民族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女子20公里竞走中,刘虹在最后20米处反超夺冠;自行车姑娘们骑出炫目“中国红”,让几代自行车人的夙愿成真;向艳梅在杠铃擦到头部时,处变不惊一举夺魁。尤其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她们一分一分顽强地咬住对手,连克强敌巴西、荷兰、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夺奥运金牌,让激励了中国数代人的女排精神再续新篇。

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的汗水和坚毅,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最生动的诠释。正是在这种精神力量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走进运动场,用奔跑、呐喊释放自我,感受运动的激情和畅快。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相辅相成,全民健身为竞技体育输送人才,竞技体育反过来通过赛事、表演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每年的8月8日被定为“全民健身日”,全国各地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让体育和健康走进更多的百姓生活中。

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马拉松等赛事火爆全国,除了专业运动员,全民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报名名额很快被一抢而空;在朋友圈晒健身美图成为时尚;越来越多的人在手机上安装运动软件,运动之后比比谁的步数多、消耗的卡路里大……

当然,在中国社会转型中,和其他社会领域一样,全民健身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矛盾和困难,比如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较重缺少运动时间、全民健身设施偏少、体育组织活力不足等等。近年来出台的全民健身计划、以足球为代表的管理体制改革、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正在破解制约全民健身的各类障碍。

奥运会是世界竞技体育最高水平的舞台,中国奥运军团再次展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必然会促进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协调发展,塑造拥有健康心态、健康体魄的国民,助力健康中国!(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