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届盖帽王新季望爆发 他被杜兰特韦少拖累?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早在2013-14赛季,伊巴卡就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但近两个赛季,本应处于上升轨道的他,表现却不升反降。今夏,伊巴卡在交易中加盟魔术,全新的环境或许将帮助他在新赛季有一个爆发性的表现。

两届盖帽王新季望爆发 他被杜兰特韦少拖累?

伊巴卡新赛季望爆发

2013-14赛季,24岁的伊巴卡场均15.1分8.8篮板和2.7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54%,这样的表现距离全明星并不遥远。而在之前的2011-12以及2012-13赛季,伊巴卡分别以场均3.7封盖以及3次封盖,两度成为联盟盖帽王。

按照这样的发展势头,伊巴卡进入全明星只是时间问题。但出乎意料的是,如今的伊巴卡不但没尝过全明星的滋味,反而在运动生涯黄金年龄被雷霆送到了魔术,俄城球队换来了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和小萨博尼斯

更令人吃惊的,过去两个赛季,伊巴卡的表现竟然是呈下滑趋势的。2014-15赛季,伊巴卡场均数据降为14.3分7.8篮板2.4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7.6%。而到了2015-16赛季,伊巴卡场均数据更是跌到了12.6分6.8篮板和1.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7.9%。

在防守篮板率方面,伊巴卡从2013-14赛季的19.6%降到了2015-16赛季的16.2%,进攻篮板率则从10%降到了6.5%。

伊巴卡这样的表现,的确是让人看不懂。唯一能解释得通的就是,在雷霆队,杜兰特和韦少表现太过抢眼,他们抢走了大部分的数据。而在球队体系中,伊巴卡还是扮演角色球员,他没有得到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

这一情况将在新赛季得到彻底的改变。魔术大出血换来伊巴卡,必然是要他承担核心的作用。同时,魔术今夏花费了将近2亿美元,续约富尼耶,抢来比永博,签下杰夫-格林奥古斯丁等人,彰显了要重返季后赛的决心。

这对伊巴卡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如果能抓住这次机会,伊巴卡不仅将会一扫此前两个赛季的颓势,甚至可能会打出一个爆发性的表现,重新摸到全明星赛的大门。

“我感觉非常棒,就像菜鸟赛季的那种感觉。”伊巴卡说道,“我感觉很新鲜,因为发生了一些对你有利的变化。我很激动,并且非常努力地准备接下来的这个赛季。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拥有光明的未来。我会把我在雷霆的7年经验带到这里,帮助球队变得更好。”

伊巴卡过去两个赛季状态走低,到底是不是受双少的拖累,新赛季将会给出答案。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两届盖帽王新季望爆发 他被杜兰特韦少拖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