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获全额奖金有多难?做好两点800万全拿走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随着易建联合同的奖金条款细节曝光,阿联拿到800万美元的条件浮出水面,想要将这800万全部拿走,阿联需要在投篮稳定性和身体健康两方面,比之前在NBA打球的那个阶段做得更好才行。

阿联获全额奖金有多难?做好两点800万全拿走

阿联合同细节曝光

奖金条款细节曝光

根据之前的报道,易建联与湖人的合同总额为800万美元,其中工资是114万美元,其中只有25万美元是保障的,如果阿联在1月10日之前没有被湖人裁掉,合同保障金额将变成114万美元。阿联合同的奖金数额高达686万美元,湖人在合同中设定了三个条件,每满足一个条件可以拿到228.7万美元的奖金。

湖人这三个奖金条件究竟是什么呢?据最新的消息显示,阿联的奖金直接与出战场次挂钩,分别是20场、40场和59场,每达成一个参赛场次目标,就有228.7万美元的奖金。也就是说,阿联如果想要得到800万美元,他首先要做到1月10日之前未被湖人裁掉,然后是一个赛季打下来至少出战59场。

拿全额奖金有多难?

乍看上去,湖人的奖金条件不算苛刻,根据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特恩的报道,湖人为阿联合同中设计的奖金条款属于“很有可能实现”类型。不过具体到阿联的情况,想要达标拿走全部的工资和奖金,并不是那么容易。

如何才能800万全部到手?有两个必要条件,一是阿联获得主教练沃顿的信任,二是阿联避免伤病。获得教练信任,意味着进入球队轮换阵容,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打59场不是难事,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

首先,阿联在湖人面对激烈竞争,中锋位置有莫兹戈夫、布莱克以及祖巴茨与他抢上场时间,大前锋位置有兰德尔和小南斯,还要考虑一旦湖人打小个阵容,邓和英格拉姆也可能客串大前锋,阿联在这样的竞争态势中杀出来可不轻松。

其次,阿联之前在NBA打球的时候,健康是个大问题,他多次受伤导致参赛场次受到影响。阿联之前在NBA征战5个赛季,场均打54场,这个数字未能达到湖人奖金条款第三道关卡59场的标准。

做好两点800万全带走

有困难并不代表一定实现不了,在NBA这个最高水平篮球联赛中,困难是时刻存在的,所谓成功实际上就是攻克难关。阿联如果在投篮稳定性以及保持健康方面做得好,将800万全部拿走并非不可能。

与队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阿联的最大优势是进攻,他的射程是莫兹戈夫、布莱克、祖巴茨、兰德尔以及小南斯不具备的。在当今的NBA,空间型大个子投手相当流行,挡拆配合拆开接球投篮是主流战术,这恰好是阿联的强项。

阿联能投篮,他之前在NBA打球那几年不乏精彩的投篮表现,但稳定性不够好,经常出现的情况是手热一场接下来就是打铁一场,那样的状况是阿联这次重返NBA需要尽力避免的,投篮稳上场机会才会稳。

阿联在NBA的健康问题有时候是运气不佳,比如嘴唇被打破,但大多是对抗力不足导致身体受损。客观讲,那时候的阿联还比较稚嫩,无论技术还是身体力量都处于成长阶段,远未到成熟的时期,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不奇怪,而现在的阿联显然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

结束上一段NBA征程后,阿联在赛场内外都经历了很多,他成为了父亲,成为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领袖,他的技术、赛场对抗力以及心理状态都在磨练中得到了升华。如果说之前的阿联还是一个仗着惊人天赋打球的大男孩,如今的他则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他比以前更知道如何在场上扬长避短,如何更好地融入球队,如何更好地与教练和队友沟通。千万不要小看交流这件事,它能让阿联在NBA更加得心应手,而这恰恰是他之前打NBA所缺少的。

阿联敢于接受湖人这样一份合同,说明他对自己有信心。再度出征NBA的阿联,真的不一样了,我们应该用新的眼光看待他,千万不要以为湖人签阿联只为中国市场。球员实力是撬动中国市场的前提,打过NBA的中国球员也不少,但真正为球队带来经济效益的只有姚明

1月10日是阿联合同的一个重要时间点,湖人从常规赛开始到1月10日总计有42场比赛,如果阿联顺利留在湖人,说明他的表现是令球队满意的,若是阿联通过42场考验,59场还会远吗?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联获全额奖金有多难?做好两点800万全拿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