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强赛首战国足靠他 率队破恐韩症盼复制历史

12强赛首战国足靠他 率队破恐韩症盼复制历史

高洪波盼复制奇迹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亚冠赛场,上港坐镇主场未能拿下全北,与对手0-0互交白卷,鲁能做客1-3败在首尔脚下,中韩足球连续5次对决的前2战,韩国球队占据了上风。9月1日,中韩足球对抗的最重要一场较量将打响,2010年的东亚杯,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期间带领球队3-0拿下太极虎,国足也走出了32年逢韩不胜的窘境。又是高洪波,又是国足,还是太极虎,这一次的12强赛首战高洪波能否带队再次掀翻韩国?

中韩对决,中超球队哑火

面对K联赛综合实力最强的全北现代,上港坐镇主场只拿到了0-0的比分,当然在没有孔卡和胡尔克压阵的情况下,作为亚冠新军,面对东亚区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全北,能取得一场平局已属不易。但先主后客的赛程,上港没有拿到胜利让球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上风,前往客场又面临埃尔克森2黄停赛的处境,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相比上港的0-0,鲁能做客首尔虽然带回了一个客场进球,但1-3的比分,让鲁能次回合回到主场需要拿到2-0的胜利才能晋级。对于后防不稳的鲁能来说,次回合除了防线要保住清白之外,还要寄望攻击端突然发威的确有些困难,鲁能的晋级形势比上港更加危急,马加特和新援佩莱的亚冠首秀,未能让球队收获一个相对理想的结果。亚冠赛场,中超双雄哑火,接下来的抗韩接力棒就交到了国足手中。

国足曾恐韩32年,高洪波率队破咒

根据FIFA官网的数据统计,国足与韩国在国际A级赛事中一共交手32次,国足的战绩为2胜11平19负,打进了22球却丢掉了45球。自1978年在曼谷亚运会的比赛中0-1不敌对手开始,国足曾经逢韩连续32年不胜(1983年的鱼尾狮杯和1986年的尼赫鲁金杯赛,韩国分别以青年队和大学生队参赛,未列入其中)。直到2010年东亚杯,高洪波第一次出任国足主帅期间,带领球队3-0拿下韩国,终结了这一尴尬的历史。

但打破逢韩不胜的尴尬后,国足并没有再接再厉,2013年和2015年的东亚杯再次走上了逢对手不胜的老路,2013年和对手0-0互交白卷,2015年坐镇主场0-2不敌韩国。在中韩足球的交锋史上,国足完全就是任由太极虎摆布。不过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3-0拿下韩国可谓是其执教史上的最经典一役,而且那场比赛的出场球员中,有6人入选了本次集训的25人大名单,所谓的“恐韩症”或许对于这些球员来说只是一个历史。

再会太极虎,高洪波成杀手锏

首次执掌国足最终交出教鞭,与高洪波率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未能出线不无关系,其在热身赛中的傲人战绩,也让外界将高家军称之为“热身赛之王”。不过与首次执掌国足教鞭相比,高洪波二度出任主帅,上来就面临着40强赛最后2轮的生死战,与2011年的亚洲杯掉链子相比,阅历更加丰富的高洪波率领国足连克马尔代夫和卡塔尔,最终神奇逆袭出线,上来就遇到硬战却经受住了考验,也为高洪波第二次执教国足开了一个好头。

6年前带领国足打破遭遇韩国32年不胜的魔咒,这一次的12强赛,高洪波带领的国足上来又要面对老对手。首战结果如何,一定程度上也决定国足整个12强赛的走势,如果能再次战胜对手,国足从士气和信心上来说将得到极大提升,接下来面对“波斯铁骑”伊,坐镇福地沈阳,对手恐怕难以阻挡高家军的势头。

当然,从实力上来看,仅有小将张玉宁一名海归的国足,与精英尽出的太极虎相比处于下风,不过高洪波却是国足最大的杀手锏。最近38年和韩国队的较量,只有高洪波率队拿下过对手,而且还是一场3-0的大胜。6年后再次相会,高洪波还能复制辉煌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