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欧冠解签:PK大巴黎 警惕重蹈上季覆辙

阿森纳欧冠解签:PK大巴黎 警惕重蹈上季覆辙

温格的球队不能再掉以轻心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揭晓,英超豪门阿森纳(数据 )与巴黎圣日耳曼巴塞尔和卢多戈雷茨同分在A组,分组形势相对较好。不过上赛季惊险的小组出线经历在提醒枪手,“好签”并不意味着就稳进16强,两支“弱旅”的实力不容小觑,万勿掉以轻心。

【交锋记录】

阿森纳VS巴黎圣日耳曼:1胜1平,进2球失1球

阿森纳VS巴塞尔:此前无交手

阿森纳VS卢多戈雷茨:此前无交手

【对阵看点】

看点一:好签?小心重蹈覆辙

阿森纳的小组对手里只有大巴黎算得上强队,但别忘了上赛季抽签结果揭晓时,枪迷也同样乐得开怀:除了拜仁,就是奥林匹亚科斯萨格勒布迪纳摩。可结果呢?小组赛前两轮面对两个“弱旅”遭遇两连败,紧接着就是2战拜仁1胜1负(1-5)。最后生死2战,阿森纳终于打起精神,连续两个3-0,才得以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彼此交锋的优势(首回合2-3,次回合3-0)力压奥林匹亚科斯,小组第二出线。所以此番抽到好签的枪手要警惕重蹈覆辙才是。

看点二:想赢巴黎?还靠大吉鲁

阿森纳在小组赛的最大对手是巴黎圣日耳曼,两队此前只在1993-1994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板决赛中有过交锋,枪手淘汰大巴黎晋级决赛,距今已有22年的历史。PSG虽然失去了伊布,但仍然拥有卡瓦尼迪马利亚等世界级球星,最近几个赛季在欧冠也有出色表现。好在吉鲁在法甲效力时面对大巴黎有不错发挥,5战进3球,阿森纳若想赢下直接对话,恐怕还得靠他。

看点三:战瑞士全胜,出线吉兆?

除了大巴黎之外,阿森纳还有一个小组出线的竞争对手,它就是瑞士劲旅巴塞尔。别忘了2014-2015赛季,利物浦(数据) 就是在小组赛中对阵巴塞尔2战1平1负,最终被后者挤到第三,无缘16强的,而卢多戈雷茨当时也在那个小组!不过数据显示,枪手此前4次面对瑞士球队,全部取得胜利,也许这会是他们的吉兆。

看点四:出征巴尔干,全新体验

卢多戈雷茨是上赛季保加利亚联赛的冠军,预选赛中连闯三关,自2014-2015赛季以来队史第二次杀入欧冠正赛。此前阿森纳从未在欧洲赛场上对阵过来自保加利亚的球队,这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不过对手名气虽小,但实力不容小视,两年前曾在小组赛中击败巴塞尔、战平利物浦,枪手切勿掉以轻心。

【小组赛程】

第一轮:9月13日,巴黎圣日耳曼VS阿森纳

第二轮:9月28日,阿森纳VS巴塞尔

第三轮:10月19日,阿森纳VS卢多戈雷茨

第四轮:11月1日,卢多戈雷茨VS阿森纳

第五轮:11月23日,阿森纳VS巴黎圣日耳曼

第六轮:12月6日,巴塞尔VS阿森纳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luy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