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欧冠解签:尤文抽好签 塞维利亚战欧联?

欧冠H组解签:尤文抽好签 塞维利亚再战欧联?

尤文(官网 数据) 力争小组头名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2016-17赛季欧冠分组抽签仪式结束,尤文图斯、塞维利亚、里昂、萨格勒布迪纳摩被分在了H组,斑马军团将力争赢得小组头名,面貌一新的塞维利亚能否晋级欧冠淘汰赛同样值得关注。

比赛看点

1、尤文新援齐对阵老东家

尤文图斯夏窗签入了伊瓜因皮亚尼奇、阿尔维斯、贝纳迪亚、皮亚察等强援,在完成了联赛五连冠之后,斑马军团的目标显然是在欧冠有所突破。与上赛季与曼城(数据) 、塞维利亚、门兴同分一组相比,斑马军团本赛季的分组情况更加理想,除再次遭遇塞维利亚之外,里昂、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实力显然弱于曼城、门兴。尤文上赛季在欧冠小组赛高开低走,最终仅以第二名晋级,在淘汰赛遭遇拜仁,结果被早早淘汰,这意味着如果尤文希望实现突破,那么就必须拿到小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夏窗从萨格勒布迪纳摩签入了皮亚察,两场小组赛,皮亚察将对阵老东家。而其他两名尤文新援阿尔维斯、皮亚尼奇职业生涯曾分别效力塞维利亚、里昂,这两名尤文新援也将面对老东家。

2、塞维利亚再战欧联杯?

上赛季与尤文在欧冠小组赛同分一组的塞维利亚以小组第三名转战欧联杯,最终成功完成了欧联杯三连冠,成为史上首支完成欧联杯或联盟杯三连冠的球队,欧联杯也被戏称为“塞维利亚杯”。塞维利亚夏窗变动很大,名帅桑保利接手球队,签入了比耶托、巴斯克斯、克拉内维特、清武弘嗣、甘索、梅尔卡多等实力派球员,也在西甲首战以及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展示出了与众不同的战术风格。尽管塞维利亚体育总监蒙奇强调俱乐部的目标是晋级欧冠淘汰赛,但令球迷关心的却是塞维利亚能否完成欧联杯四连冠的奇迹。

3、萨格勒布迪纳摩能否实现突破

萨格勒布迪纳摩无疑是本组最弱的球队,2011-12赛季,萨格勒布迪纳摩6场欧冠小组赛全败,而且净胜球为-19,创造了欧洲小组赛历史最差成绩。2012-13赛季,萨格勒布迪纳摩小组赛1平5负,最后一战逼平基辅迪纳摩,而在上赛季,萨格勒布迪纳摩首战2比1战胜阿森纳(数据 ),但此后遭遇五连败。里昂则堪称欧冠劲旅,2009-10赛季曾跻身欧冠半决赛,而在本赛季,里昂有望与尤文、塞维利亚竞争出线名额。

交锋战绩

尤文和塞维利亚历史交锋2次,2015-16赛季欧冠小组赛,斑马军团主场以2比0取胜,莫拉塔、扎扎各入一球,但客场0比1告负,略伦特为塞维利亚打入唯一进球。尤文和里昂历史交锋2次,2013-14赛季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斑马军团主客场双杀里昂,打入3球仅丢1球。

萨格勒布迪纳摩2011-12赛季欧冠曾与里昂交锋两次,结果被里昂主客场双杀,里昂两战打入9球仅丢1球,而目前效力皇马(数据) 的科瓦契奇曾为萨格勒布迪纳摩打入唯一进球。里昂此前从未与塞维利亚交锋,而塞维利亚此前也从未与萨格勒布迪纳摩交锋。

将帅言论

蒙奇(塞维利亚体育总监):“我们的目标是晋级淘汰赛。与上赛季相比,我们这次被分入了非常艰苦的小组,虽然看起来分组情况不错,但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很艰苦的小组。大家都知道尤文的实力,里昂在欧冠有着出色的战绩,他们是法甲亚军,有很多顶级球员,大家或许对萨格勒布迪纳摩不太熟悉,但他们是克罗地亚冠军。在欧冠你很难遇到轻松的对手,所以你必须接受它、面对它,以同样的热情去出战。”

马洛塔(尤文图斯总经理):“不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必须晋级淘汰赛。对手的实力或许不如上赛季更强,但别忘了,塞维利亚已经连续三个赛季赢得欧联杯冠军,我们也曾在2013-14赛季对阵过里昂,萨格勒布迪纳摩则是一支总是能培养新星的球队,我们今年就签入了皮亚察。无法隐瞒的是,我们必须出线,这是我们的义务。”

比赛时间

小组赛第一轮:9月13日或14日

小组赛第二轮:9月27日或28日

小组赛第三轮:10月18日或19日

小组赛第四轮:11月1日或2日

小组赛第五轮:11月22日或23日

小组赛第六轮:12月6日或7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luy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