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肖像权频被盗用 排协声明将追究法律责任

[摘要]近日,中国排协发表声明,对女排侵权行为必须停止,这严重侵害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及中国女排成员个人的合法权益,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女排肖像权频被盗用 排协声明将追究法律责任

腾讯体育8月25日 中国女排奥运夺冠掀起女排热,一些不良商家打起女排主意。近日,中国排协发表声明,对女排侵权行为必须停止,这严重侵害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及中国女排成员个人的合法权益,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冠军,此前已经有人冒充郎平发表一封公开信被“铁榔头”公开否认。中国排协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上荣获冠军,她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受到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但近日,个别企业和商家以宣传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中国女排”)的名义,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擅自使用中国女排集体肖像、中国女排成员个人形象、或中国女排的相关标识、文字等进行商业宣传,严重侵害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及中国女排成员个人的合法权益。

因此,排协严正声明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集体形象代言和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个人形象代言均有特定所属的企业,凡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的侵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否则,中国排球协会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时隔十二年之后再度闯入奥运决赛的中国女排,在里约完成一次次精彩逆袭,从巴西到荷兰再到塞尔维亚,最终取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完美诠释拼搏到底的精神与永不服输的强大意志,这种精神也成为中国女排所留下宝贵财富。

对于企业和营销人而言,应该给予中国女排充分尊重和保护,而不是为了搏眼球、傍热点,而打擦边球,侵害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及中国女排成员个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损害了投入真金白银获得形象授权企业的利益。(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