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德基弃每年500万美元赞助 进斯坦福读大学

[摘要]据美国媒体报道,19岁的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选择到斯坦福大学读书,这样她将放弃每年至少500万美元的商业赞助。

莱德基弃每年500万美元赞助 进斯坦福读大学

莱德

腾讯体育 据美国媒体报道,19岁的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选择到斯坦福大学读书,这样她将放弃每年至少500万美元的商业赞助。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莱德基收获四枚金牌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就是希望过普通大学生的生活,而且在这期间以业余运动员身份,代表斯坦福参加大学生比赛。

莱德基去年6月毕业于石头岭圣心学院,当时她已经拿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她选择推迟一年入学。去年的喀山世锦赛,莱德基一人独得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四块个人比赛金牌,还和队友一起得到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她还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及决赛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早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15岁的她就收获了女子800自金牌。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她拿到200、400、800、4X200米自四块金牌,而且她还在400自、800自比赛中两破世界纪录。6岁开始学游泳的莱德基,这些年每周训练30小时,其中20-25小时是在游泳池里度过的。一年之前她就拿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及该校的全额奖学金。美国高校规定,如果运动员转成职业就不能领奖学金,也不能参加业余性质的大学生比赛。其实这几年莱德基,基本都是在没有工资没有赞助商的情况下自主安排训练和比赛的。

莱德基现在已经是美国泳坛的当红巨星,是拿赞助费走职业运动员道路,还是进高校读书?莱德基说她最终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她说她想要的就是过普通大学生的生活,和出色的校队队友一起参加大学生比赛,她的校队队友包括西蒙娜-曼纽尔和倪丽雅。西蒙娜-曼纽尔是里约奥运会女子100自以及4X100混冠军,21岁的倪丽雅是女子4X100自铜牌得主。

美国的奥运体育营销专家鲍勃-德弗曼估算,莱德基目前每年至少可以得到500万美元的广告代言费。莱德基要想在非奥运会年保持比较高的关注度,可能会面临一定的挑战。莱德基被赞誉为“女版菲尔普斯”,她的下一个大目标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美国专家称,莱德基在如今19岁的时候声誉已经达到如此之高已经非常不易,希望她四年后能继续在奥运赛场有更加出色的表现。(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