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天3对决!中超前两枪哑火 能否翻盘全看国足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在昨晚结束的亚冠联赛1/4决赛中,山东鲁能客场1比3不敌首尔FC,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先丢一局。考虑到上海上港已经在早先进行的比赛中被全北现代逼平,因此两支中超球队的晋级前景都不甚乐观。巧合的是,9月1日,中国国足又将在世预赛中客场挑战韩国。中超球队未竟的“抗韩”事业,只能指望国足来完成了。

中超二队各有难处

上海上港近来可谓“霉运当头”。在亚冠对阵全北现代的恶战开打前,球队中场核心孔卡因伤倒下,赛季宣告报销;头号球星胡尔克的也没有赶上比赛日复出,而是继续进行着自己的膝伤恢复。这两人的缺阵,对上港来说无异于致命打击。面对强悍的K联赛领头羊,上港在保平的同时没让对手取得客场进球,已经非常不易。

整体来看,上港在缺少两名核心外援的情况下,尚能做到与全北分庭抗礼,武磊最后时刻错失绝杀固然遗憾,但在场面上,上港并未让对手占到便宜。如今的上港,还可以继续憧憬下一轮的较量,届时胡尔克将复出,他和武磊,将成为上港能否在客场赢得晋级的希望。

相对而言,鲁能与首尔FC之间的实力差距则非常明显。全场比赛,首尔制造了无数机会,最终将鲁能3比1击溃,金敬道 还被红牌驱逐。次回合,鲁能即使主场作战,想取得晋级资格也只能寄望于韩国人犯错。毕竟,在自己的主场,鲁能近3年来参加亚冠,都败在了韩国球队脚下。

与伤兵满营的上港不同的是,鲁能此役基本以最强阵容应敌,但双线作战的疲劳以及中超保级的压力,同样折磨着鲁能,最后依然完败而归。即使抛开德扬、阿德里亚诺等首尔外援,韩国本土悍将朴主永、尹日录也能让鲁能疲于奔命。中韩之间足球水准的差异,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直观的体现。

10天3对决!中超前两枪哑火 能否翻盘全看国足

决战韩国!中国足球能否翻盘全看国足

国足能否完成复仇

10天之内,中韩足球将上演3次对决。前两次,随着中超球队在亚冠上一平一负,中国足球整体上落在下风。而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一次较量,将在国足与韩国国家队之间上演。能否为中国足球在韩国人面前扳回一局,就寄托在高洪波和他的球员身上。

由于上港和鲁能分别拥有多名国脚,因此利用亚冠的比赛,韩国方面已经掌握了不少有关国足球员的情报。尤其是武磊,已经被韩媒称作是国足最有威胁的一员。在9月1日的比赛中,韩国主帅施蒂利克势必会针对武磊做出相应的安排。而对高洪波来说,他同样有自己的优势,因为韩国后防线上的几位大将都效力于中超球队,他们的优点和缺点,中超的前锋们想必已经非常熟悉。

值得注意的是,与中超球队交手的全北现代和首尔FC,两队加起来只有一人入选了本届韩国队的大名单,那人便是全北中场李柱成,而首尔FC则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被国家队召唤。如果说连朴主永这样的球员都没法在国家队谋得一席之地,韩国的阵容有多强大,我们可想而知。其实,即便还没交手,寄诚庸、孙兴慜等人的实力,我们也早就心中有数。

下周四,万众期待的中韩大战就将打响。这不仅是一场世预赛,更是中韩两国足球恩怨的延续。国足能否为在亚冠失势的上港和鲁能挽回一丝颜面,我们拭目以待。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