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坛不老传奇谢幕十年 两万人起立泪别阿加西

[摘要]十年之前的美网,阿加西宣布退役。在当年美网男单第3轮,阿加西不敌德国新人本-贝克尔。阿加西在经历21年辉煌的职业生涯后,永远离开他珍爱的赛场。十年之后,人们会再次回忆起那经典的瞬间。

网坛不老传奇谢幕十年 两万人起立泪别阿加西

阿加西含泪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8月25日 (文/ESPN,Peter Bodo)十年前的美网,阿加西宣布退役。在当年美网男单第3轮,阿加西不敌德国新人本-贝克尔。阿加西在经历21年辉煌的职业生涯后,永远离开他珍爱的赛场。十年后,人们会再次回忆起那经典的瞬间。

全场两万多名球迷超过4分钟的起立鼓掌,阿加西热泪盈眶。他一再向观众们鞠躬致谢,还有他那经典的飞吻,有好几次都忍不住落下泪来。现场打出标语,“21年的辉煌传奇”,所有的人都在此刻感动至深。

扮演了不讨好的“终结者”的本-贝克尔,在这一刻也只像是一个普通的球迷一样,他的声音都已经颤抖,带着浓重的伤感:“我能站在这里真的很荣幸,能跟自己的偶像交战,像他这样的一位绅士,我能跟他打比赛真是一种荣幸。”

本-贝克尔的发言引发了现场球迷的共鸣,一片热烈的掌声响起,而这个感人的一刻,本-贝克尔几乎快要落泪,“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伟大的时刻。而在我看来,无论怎样都无损他的伟大,他曾经得到的一切荣耀,都是他应得的。他是最好的那个球员,我尽力了,谢谢。”

面对着全场的观众,他哽咽着,带着明显的哭音:“你们看这比分板,它说我今天在这里输球了,但它并不能告诉你们,我在这里得到了什么——在过去的21年中,无论是在球场还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得到了你们始终如一的支持;我得到了你们的鼓励,你们激励着我前进,即使在我最低潮的时候;你们带我攀登上一座又一座梦想的高峰,如果没有你们,我永远也无法实现那些梦想。在这21年中,我从你们身上得到了很多很多,你们,还有你们带给我的回忆将伴随我余下的一生。”

观众席上有许多人在抹着眼泪,他们也许曾经见证过阿加西辉煌的过去,如今,他们也见证了告别。十年后,当美网再次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不禁想起那个曾经长发飘飘的美男子。

年轻时长发披肩的阿加西拒绝温网的繁文缛节,最得意的时候可以先故意输给对手两盘再上演“完美逆转”,流连在好莱坞数位女星的爱情旋涡之中——在阿加西身边从来不缺少争议,不少人固执的认为阿加西就是“叛逆青年”的代表。而事实上阿加西也许是世界上最热衷于慈善事业的明星之一。

这就是阿加西,他的名字可以代表一项运动,一个时代,一个具有无穷魅力的符号。相比于几近完美的桑普拉斯,他的吸引力更为巨大,因为他的魅力是神秘的复杂的传奇的。美国媒体对他的评价是:“他是这项运动中最具魅力的一员,他是一个不断超越自己的真正冠军,他是从各种方面重新改写网球概念的传奇。”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网坛不老传奇谢幕十年 两万人起立泪别阿加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