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来了 紫金之恋能否取代当年的火箭情怀?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十年抗湖,毁于一旦。

阿联来了 紫金之恋能否取代当年的火箭情怀?

阿联湖人引发圈粉效应

对于许多湖黑而言,阿联加盟湖人,大抵会让人有眼前一黑的感觉。毕竟阿联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态度端正,实为男篮阵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这样的阿联你怎么黑?怎么忍心去黑?若是强行要黑,显然政治不正确。固然当年的阿联年少轻狂,槽点多多;可现在的阿联早已为人父,懂得大写的责任二字。再要强行黑一波,显然就是政治不正确了。

原本呢,我们将希望寄托在周琦的身上。火箭用次轮第43顺位将他拿下,兴许也是期望以小博大,将周琦培养成第二个姚明。奈何大魔王的等级也有高有低,与纵横乒乓桌,无敌于天下的张怡宁相比;男篮的那位大魔王在奥运赛场上被扒了个精光。

这就尴尬了,莫胖原本兴致勃勃,满面红光的在推特上为周琦吆喝,只是奥运打完后沦为周一搞到一贯高调的莫胖,也憋不出半句话来。可偏偏湖人发来英雄帖,诚邀阿联加盟,显然又刺激到了球迷的另一个G点。你看,大魔王不给力,我们还有中国易嘛。

从人气上来讲,阿联无疑是现役男篮球员里最高的。毕竟苦心经营这么多年,也该到了厚积薄发的时候。于是便有一个问题随之而来,阿联加盟湖人,能不能让紫金军团取代火箭,成为中国球迷心中的最爱?

阿联来了 紫金之恋能否取代当年的火箭情怀?

麦蒂与姚明

遥想当年火箭,简直一呼百应。以至于火箭的每一场经典比赛,都会被球迷们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我们既会为麦蒂的35秒13分欢呼,也会为火箭屡屡折戟首轮而唏嘘;我们既会为2009年火箭终于突破首轮而欣喜若狂,也会为姚明死战不退,最终受伤倒下而感到黯然。一支球队的成长,固然需要自我奋斗,却也逃不脱历史的进程。在那个时代,火箭几乎就是篮球迷心中不可动摇的存在。以至于诸如某某花开式的姚黑但凡大放厥词,便会人人喊打,宛如过街老鼠。

不仅仅是姚明与麦蒂,那个时代的每一位火箭球员,都几乎成为了球迷心中的英雄。我们会想起无脑小抛投的阿尔斯通,我们会想起与湖人对战时被崩一脸血的巴蒂尔,我们会想起缺了一颗门牙却仍为球队胜利微微一笑的兰德里,也会想起长发飘飘,脚步轻盈的斯科拉。正如那首《同桌的你》,那个时代的火箭球员,就如同邻家大哥那般亲切。时过境迁,这些球员都已渐行渐远。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时至今日,固然球迷对于火箭仍残留着不少情怀,而现在的火箭,已经不再如当年那般,呼风唤雨,成为中国球迷心中的最爱。

群众基础上来看,湖人的群众基础一级棒。当年合理老师在央视痛斥休城控卫打球不合理时,火箭俨然就是中国球迷心中的另一支国家队。莫说是姚明麦蒂,就连匆匆而过,十天短工合同的屌丝,球迷都能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当时的火箭,几乎就是横扫NBA式的存在。唯一一支勉强能抗衡一番的,便是湖人。毕竟湖人有科比,粉丝60亿。

阿联来了 紫金之恋能否取代当年的火箭情怀?

姚明2002年加盟火箭

乍看之下,群众基础出色,外加中国元素的Buff,前景一级棒。不过若是细细看来,问题也没那么简单。大姚当初加盟火箭时,是2002年,中国的球迷群体纯洁的就像一张白纸,突然扔下一颗深水炸弹,无疑可以炸出一大片水花。可如今阿联加盟湖人,已经是2016年,经过14年的风风雨雨,中国球迷群体早已变成了一个大染缸。各支球队都有各支球队的基本盘,外加诸如“20年勇士蜜”这样的强者跟风党,能够挖掘的资源,着实有限。

这就好比目前的美国大选,特普与希拉里都有自己的基本盘,两派选民恨不能生啖对头,如何做得到世界大同?从这一层面来讲,阿联想要复刻姚明当年圈粉的势头,难度很大。

不过如若阿联此番重回NBA,能打出球星级的水准,情况则又不一样了。姚明早在2011年便正式宣布退役,而他留给我们最美好的印象,停留在2009年。转眼已是七年,按照七年之痒的定律,早已痒不可耐。所以呐,如若阿联可以打出球星级的水准,便自然可以令球迷眼前一亮。要求也并非高不可攀,15+7足矣。

只要能打出15+7的水准,湖人便有望在中国球迷群体里掀起一场旋风,甚至有望重现火箭当年席卷的盛况。

能做到吗?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联来了 紫金之恋能否取代当年的火箭情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