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勒51岁生日快乐 致敬!与时间赛跑的老男孩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雷吉-米勒迎来51岁生日,这位曾在赛场上与时间赛跑的老男孩,是NBA历史中顶级射手,是最冷血的关键先生,是坚持到底忠于球队的代名词,是令对手痛恨却又尊敬的一代名将。

米勒51岁生日快乐 致敬!与时间赛跑的老男孩

米勒迎来51岁生日

米勒的篮球生涯很励志,他的运动能力很平常,跳不高也跑不快,而且小时候的米勒由于出生时臀部畸形,连正常走路都无法进行,经过治疗和恢复训练才能依靠双腿的力量行走。就是这样的米勒,竟然打上了世界最高水平篮球联赛,并成为了传奇。

投篮是米勒的杀招,尤其三分球水准极高,NBA生涯三分球命中率39.5%,总计命中2560记三分球,排在NBA历史三分榜第二位,仅次于雷-阿伦(三分球命中数2973)。当米勒出现在外线,那就是令对手感到恐怖的存在,他不仅仅投得准,而且还拥有一颗大心脏,成就了多个NBA赛场的经典时刻。

1994年东部决赛第五场,米勒面对当时球风最为凶悍,防守最为强硬的尼克斯,在第四节连中三分单节独取25分,带领步行者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虎口拔牙取得胜利。1995年东部半决赛对尼克斯,米勒在第一场奉送了8.9秒拿8分的神迹,率领步行者神奇逆转,米勒时刻就此名扬天下。

与王者交锋方显英雄本色,1998年东部决赛第四场,米勒最后关头摆脱乔丹的防守命中致命三分,在NBA历史第一人面前一剑封喉,这就是米勒的个性,也是他成功的关键。

如果说米勒职业生涯有什么遗憾,那就是从未拿到NBA总冠军,他在2000年率领步行者杀入总决赛,怎奈遭遇了如日中天的“大鲨鱼”奥尼尔。尽管米勒在与湖人的争冠系列赛中场均贡献24.3分,但奥尼尔场均38分16.7篮板实在无解,步行者苦战6场败下阵来。

米勒并非没有机会拿冠军,如果他在自己的巅峰期转会,与其他的球星组建豪华阵容,也许就有冠军戒指了。即便在米勒退役后,也有球队邀请他复出冲冠,其中包括2007-08赛季的凯尔特人。如果米勒当时加盟绿衫军,就能圆冠军梦,但米勒不愿这样做。“也许从夺冠的角度来看,我应该去其他的球队,但我不能那样做,”米勒说,“在我看来,一名国王永远不应该离开他的王国。”

米勒在步行者效力18年从未离开,步行者当年承受压力选择了米勒,当时球迷们并不看好这个身材瘦弱的小伙子,当在1987年用首轮11号签摘下米勒的时候,球迷们报以嘘声。步行者管理层和教练组信任米勒,愿意给他机会,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米勒用杰出的表现和忠诚回报了步行者,谱写了超级巨星坚守一支球队的佳话。“让印第安纳更有名,这是我最棒的成就,”米勒说。

步行者队史最伟大球员,这个称号对于米勒来说当之无愧,米勒为步行者贡献了25279分,是队史得分王,还是队史助攻王、抢断王、罚球王、进球王、三分王,在参赛场次和上场时间方面也是队史第一,他的31号球衣已经在步行者退役。NBA生涯5次入选全明星的米勒,在2012年进入篮球名人堂,这是对他NBA生涯伟大成就的认可。

著名导演斯派克-李是尼克斯的死忠,是米勒当年的死敌,两人打嘴仗互喷垃圾话是当年尼克斯与步行者比赛的一大景观,但正是这位与米勒看似不共戴天的斯派克-李,在米勒2005年退役时,说出了一番心里话,也许是对米勒NBA生涯最好的概括。

“大家都觉得我最恨的人就是米勒,但我必须要说,米勒没有乔丹那样的飞翔能力,也不能像巴克利那样抢篮板,但他是赛场上真正的斗士,他有一颗伟大的心。”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米勒51岁生日快乐 致敬!与时间赛跑的老男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