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CBA赛程终于规整 广东元旦前后多硬仗

CBA职业联赛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2016-08-25 10:11
0

粤媒:CBA赛程终于规整 广东元旦前后多硬仗

广东新赛季值得关注(资料图)

作为“篮球城市”的东莞,下一季的CBA自然又将成为关注焦点,引入布泽尔、斯隆两位NBA强援的宏远将继续带着希冀出征。日前2016/2017赛季CBA赛程在网络上曝光,38轮常规赛将从今年10月29日至明年2月19日结束,宏远10月30日首战主场对阵佛山。但据相关人士透露,这份赛程并非最终确定版本,各队仍有部分场次或将调整,中国篮协将于近日下发官方版本。

元旦前后,宏远多硬仗

当下在网上流传的这份赛程,相当于“征求意见稿”,由中国篮协下发给各俱乐部进行参考,如有需求仍可机动调整,但常规赛框架基本已定。

根据其中显示,新赛季揭幕战将于10月29日打响,上赛季总冠军四川主场VS北京,常规赛由此直至2017年2月19日进行,仍为20支球队进行38轮比赛,赛制还是两周五赛。全明星周末将于2017年1月7日、8日举行,1月25日至2月4日将是惯常的春节休赛期。但2月1日会有一场比赛,对阵双方为广厦主场VS辽宁。

宏远这边,10月30日(周日)主场VS佛山,打响新赛季首战,次轮再与深圳交手,紧接首次客场出战VS山西,随即再回主场迎战两支东北球队吉林(11月6日)、辽宁(11月11日)。11月18日、20日,华南虎接连在主场与新科冠军四川、老牌劲旅新疆队交手,12月9日则在客场对阵北京,上半程以12月18日客场对阵江苏收尾。下半程中的焦点场次,主要有“元旦大战”,即2017年1月1日客场对辽宁、1月13日客场对四川、1月15日客场对新疆队、2月10日主场对北京等。

随机编排,比上赛季“规整”

在尚未扩充至20支球队的此前多个赛季,CBA赛程设置方面均为“蛇形排列”,常规赛上下半程的交手球队固定,两回合主客场对调。但上赛季(即2015/2016赛季)开始的电脑编排,造成了某些球队连续客场作战的情况出现,比如佛山开局10场足足8个客场,宏远则在去年年底的半个月时间辗转南北,打了5个客场。

对比本赛季赛程可以发现,基本上对阵“规整”不少。据相关人士介绍,虽然还是电脑编排,但篮协今年着重考虑了就近原则,虽然不能百分之百保证“绝对合理”,但确实有了明显改观,比如上赛季对阵北京、北控两支球队需要前后两次进京的场面,今年大抵可以避免。从这个层面而言,相较怨声载道的上赛季,此番赛程设计确有改善。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广东男篮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