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里芬1数据压库里却未用好 保罗到该放权时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新赛季在西部,快船将继续扮演勇士狙击手的角色。美专家凯文-奥康诺认为,想赢勇士,道格-里弗斯必须更具创造性地使用布雷克-格里芬,之前里弗斯并未用好格里芬,新赛季克里斯-保罗也得放权,让格里芬更多组织。

格里芬1数据压库里却未用好 保罗到该放权时

格里芬或应该更多地组织进攻

近几年,尽管受到了伤病困扰,但格里芬一直在进化,他的扣篮越来越少,投射和传球越来越好。生涯前四个赛季,格里芬有接近三分之一的进球是扣篮,但过去两个赛季已经降到了七分之一。现在的格里芬已经不再是那个活跃在精彩集锦里的扣将,而是真正的建队基石。

如今,格里芬已经是联盟最好的低位进攻手之一,他的长距离两分球命中率从2014年至今保持在40.9%。对于内线球员而言格里芬太快,对于瘦弱的前锋而言格里芬太壮,他上赛季每回合单打得到1.05分,在109个至少单打50回合的球员中排名第9位。

过去两个赛季,格里芬的助攻率都超过25%,历史上只有凯文-加内特和、拉里-伯德等6个锋线球员做到过。接下来,快船应该更好利用格里芬的组织能力,这对于他个人延长职业生涯也有好处。

上赛季,格里芬执行挡拆时每回合得分1.18分,比斯蒂芬-库里都高排名联盟第一位。但是,挡拆在格里芬的进攻中只占不到6%的比重,这就相当于沙奎尔-奥尼尔明明内线进攻无敌却总是在外线投篮,很难理解为何格里芬不像凯文-杜兰特、阿德托昆博那样多持球打挡拆。格里芬是史上持球、传球能力最好的大个之一,快船应该利用好他。

或许,里弗斯该借鉴一下勇士和骑士的战术,上赛季库里汤普森经常给格林掩护,让格林持球向对手施压。骑士也经常让J.R.史密斯、欧文勒布朗-詹姆斯掩护,让詹姆斯持球打挡拆。快船应该用相同的方式来用格里芬,保罗是个顶级的场上将军,但同时也是个神射手,从2013年至今他的定点三分命中率达到42.3%。里弗斯、克劳福德雷迪克也都有不错的定点投射能力,尤其是雷迪克,这一数据达到45.9%。

之前,快船总希望将球集中在保罗手里,这说得通。但是,进攻更多样化也就更难防,尤其是到了季后赛,快船不能总是依赖保罗一人,他们应该将球更多给格里芬。格里芬不仅能带动射手,他跟小乔丹之间的连线也极具威胁。过去三年,小乔丹接格里芬传球命中率高达84.2%,他们是终结效率最高的组合。

让格里芬和小乔丹挡拆,一旦对手防小乔丹的顺下暴扣,格里芬便可以干拔投篮或攻击篮筐。若对手防格里芬的进攻,小乔丹便可以轻松攻击。倘若对手换防,格里芬便可以把握错位优势,或强攻,或传球找弱侧射手。

只不过,保罗正在历史总助攻数排行榜上追逐前辈,他能否接受组织戏份下滑?格里芬能否进一步拓展射程,将过去3年仅32.2%的三分命中率提升一截?倘若保罗做出牺牲,格里芬继续进化,快船将更加恐怖。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格里芬1数据压库里却未用好 保罗到该放权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