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中国球员也有女排精神 海归非只认钱

马德兴:中国球员也有女排精神 海归非只认钱

张玉宁要为海归正名

记者马德兴述评 在很多人眼里,中国足球运动员,尤其是那些国脚,就是一帮“只认钱”、“没有感情”、更“没有精神”之人,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因为没有成绩!因为没有成绩,所以这些球员做任何事情,都会被认为是“有所图的”。但实际上,像此番张玉宁这样需要作出重大牺牲的,早在15年之前就已有一批球员,从杨晨、谢晖到张恩华、范志毅、孙继海等,无一不是如此。

15年前的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赛制,并不像现在这样采用的是“一月一赛”或“一月两赛”,而是在三个月之内连续主客场制打完全部赛事。这就使得那些在海外效力的中国球员陷入了两难之中,因为他们的薪水与报酬是由欧洲俱乐部支付得,球员却连续两三个月无法为俱乐部出战,这些俱乐部当然不愿意放人。也正因为此,十强赛开战之前,当时主管国家队的南勇就率国足领队朱和元等亲赴欧洲,一方面是与俱乐部沟通协商,希望俱乐部支持中国足球并放人;另一方面则是劝说那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离开欧洲回国,并作出暂时禁止中国球员留洋的决定。

实际上,恰恰是因为当时的情况特殊,像张恩华、谢晖等不少留洋球员原本可以获得更好的合同、继续留在欧洲的,为能代表国家队出战,毅然放弃了继续留在欧洲的机会,选择回国效力;而像孙继海等当时可以出国留洋的球员,同样为了国家队而选择推迟留洋。

这就是外界传说中的“球霸”、“只认钱”的中国国脚们的素质!遗憾的是,当这些球员毅然决然地选择为国出战时,国家队却未能给这些做出过牺牲的前国脚们一个公正的说法与待遇,甚至是让他们“寒了心”。

时隔15年,国足再次出战12强赛(十强赛),当年张恩华、谢晖等人的情况如今又让张玉宁遇上了,但张玉宁没有丝毫犹豫,“为国出战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那么,中国足协又该做些什么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