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缺兵少将仍零封!上港信心大增 全北不如恒大

缺兵少将仍零封!上港信心大增 全北不如恒大

埃神在比赛中

8月23日,主场对阵全北以平局收场,且没有让对手取得哪怕一个客场进球,这是上港全队喜闻乐见的结果。赛后走在球员通道内,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一如既往地保持平和,但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下,还是流露出一丝喜悦,“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剩下的就靠队员们到全州去努力。”不同于俱乐部高层的谨慎,上港众将对于第二回合信心十足,“到全州干掉对手!进军四强!”成为上港全队赛后一致的口号。

“一个比较完美的结果”

就在亚冠1/4决赛第一回合打响前,上港队的麻烦接踵而至。除了浩克复出无望、孔卡重伤休战,还有老将孙祥 因患感冒,缺席了赛前一天的训练。但这样的窘境,反而令上港诸将异常团结。等到临场实战,他们表现得很低调、很卖力。实际上,这也是主教练埃里克森的特殊部署。赛前,他同队员们讲得最多的,就是团结、协作和整体防守。

“在这样一场重大比赛之中,最主要的就是态度。大家只要努力且认真,按照上港队的整体实力,结果是不会差的。”边后卫傅欢 直言。除了一个“拼”字,上港教练组对于此役的准备,也是很有针对性。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埃里克森的战略底线就是“第一回合不丢球”。而且,相比崔康熙客战必胜的豪言,瑞典人之前的讲话也比较务实,“我更看重两个回合战罢后的最终成绩,三周以后的下一场1/4决赛,同样很重要。”

正是贯彻了零丢球的战术意图,上港队的防线屹立不倒。即使全北队连续换上金信煜和埃杜 ,亦未有所斩获。“在人员很不齐整的情况下,没有让对手破门,这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也是比较完美的。我们很好地完成主教练布置的任务,等到前往全州只要赢下1比0,大家就能出线。应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局。”不只是颜骏凌 如此感言,国脚于海也是这样认为的,“第一回合0比0的形势,使得全北队更加被动一点。等到全州之战,压力是在他们那一边的,相信我们会有机会。”

除了没有让全北队取得客场进球,令上港众将信心十足的,还有浩克铁定将在第二回合复出。“浩克的类型不同于埃尔克森,他能够在前面拿球和控制。这是在孔卡赛季报销之后,我们这支队伍最亟需的一种球员,而且他有得分能力。只要浩克如期上阵,大家很有信心在客场出线。”小将张卫同记者分析道。这位来自巴西的中超标王,迄今因为只在上港队出战不到20分钟,保持着足够的神秘感。因此,也有上港球员感慨道,“或许浩克就是攻陷全州的秘密武器……”

“全北打法很死板”

赛前,全北现代连续27场保持不败的纪录,被很多媒体大肆宣扬。在上港球员心目中,这支韩国豪门要比小组赛时的水原三星至少高出一个档次。但战罢第一回合后,他们觉得,全北队有点名不副实。

颜骏凌在赛后告诉记者,全北不同于水原三星有两点,第一是球队阵型具备较强的整体性,很少在单一位置出现真空。再有就是外援,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是明显强过水原三星。但真正到了比赛场上,对手的发挥,令诸多上港球员大跌眼镜。他们的感觉是一致的:全北现代的打法,是很清晰但也很死板。只是一味地强调速度,目的是把上港队压制在半场,然后利用两翼突破、长传禁区制造威胁。

张卫说:“我上半场在场边观战,这方面感受很明显。他们打法一直就是那样,缺少足够的变化。等到下半场派我上阵,还是那样的思路。这样的话,防守起来会比较容易。只要我们没有失误,基本就能保证不会丢球。”不过在交流中,张卫也道出了他的“纳闷”,“上半场的最后十分钟,全北队曾经改变策略,突然在中路踢出几次短传渗透,二过一的配合也有威胁。但不知为何,到了下半场又回到高举高打。其实在那段时间,我们还是蛮危险的……”

除了整体战术死板,几名全北球员的表现,也令上港诸将有些“窃喜”,“李同国真的老了,威胁度明显不如后来的金信煜;还有李在城,虽然是韩国国脚,今天的发挥有些失常。”至于第二回合的全州之战,球员们的心气很高,“假如全北队还是这样踢,我们是有出线希望的。今晚的这支全北队,真的没有广州恒大那么强,要是像在天河那样踢成1比1,我们不就晋级了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