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阿联重返NBA刺激CBA 其他球员别太安逸

粤媒:阿联重返NBA刺激CBA 其他球员别太安逸

易建联激励中国篮球

易建联签约湖人、重返NBA的消息,让中国篮球和众多球迷为之一振。作为国内篮坛首屈一指的巨星、国家队一哥,在经历过一段并不算成功和愉快的NBA经历后,为何还要继续折腾呢?

不管是因为家庭原因,还是职业发展抑或是商业利益的考量,这种再赴关山,挑战自我的做法在很多人看来确实不算是明智的选择。我们无法确切地知晓易建联的真实想法,但回归篮球本身,从CBA到NBA再到CBA再到NBA,有些追求总不过时,也总有一些追求可以不那么功利。

对于接近而立之年的易建联来说,再度登陆,名利二事,已然云淡风轻。该证明的已经证明,只要在CBA 赛场上,他依然是最出色的国内球员,依然可以拿高薪。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易建联是中国队发挥最稳定、最出色的球员,他依然具备征战NBA的实力。

反观之,伴随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战绩惨淡,国内球员与世界一流篮球水平国家球员的差距显而易见,众多的批评和反思中有一点值得关注:中国球员在CBA只要是球队主力,年薪动辄百万,但相对安逸的环境和丰厚的物质回报,反而让很多球员失去了提升自我的动力。近年来,外援的引进虽然促进了联赛水平的提升,但也养成了外援依赖症,极大地冲击了国内球员的提升和成长。

在这个节点上,易建联式的“折腾”对于中国篮球来说,可能反而是一剂急需的强心剂,对于其他篮球队员是一种冲击和刺激,是学习的榜样。易建联比你有天赋,比你还努力,比你还有进取心,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纵观NBA数十年的发展和繁荣,一代代球员对篮球给予的理想追求和为实现理想的艰苦磨炼恐怕也是重要原因。对于中国篮球运动来说,征战NBA首先是一种职业发展的选择,当然也一定是一种向优秀看齐的有所作为。希望易建联“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心志,能为他们带来信心和力量。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易建联N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