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战!寒战!中超遭全面压制 高家军能否扛大旗

韩战!寒战!中超遭全面压制 高家军能否扛大旗

鲁能输球

特约记者高雯报道

上海上港主场0比0战平全北现代,山东鲁能客场1比3不敌首尔FC,中韩足球大会战的前两场较量,中国球队1平1负,无论结果还是场面都处于下风。9月1日,中国男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首场比赛中客场挑战韩国,高家军能否在国家队层面扛起抗韩的大旗?

打响抗韩大战第一枪的是上港,虽然上港上一轮在中超联赛4比1大胜石家庄永昌状态看似不错,但在对阵实力要比永昌强出太多的全北现代,上港明显技不如人。尽管从最终的比分来看,上港没有丢球,而且缺少了孔卡、浩克的他们展现出了不俗的精神斗志,但这却无法掩盖埃里克森的球队在场面上所处于的绝对下风。

全北现代尽管是客场作战,但他们几乎把上海体育场当成了自己的主场,裁判吹响开场哨后,就对上港的腹地展开疯狂的进攻,全场比赛的控球率高达56.1%,上港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是疲于奔命防守,偶尔才有零星的反击。全北现代虽说没能进球,但欠缺的只是运气而已。

如果说上港至少在比分方面没有落后全北现代的话,接过抗韩“第二棒”的鲁能则是从过程到结果都被首尔打爆。其实即使是最忠实的鲁能粉丝,也不会对鲁能客场击败首尔有太多的寄望,毕竟鲁能已经7年没赢过韩国球队,客场战绩更是糟糕。不过考虑到鲁能近两轮在国内联赛状态不错,还是有不少人希望他们能从韩国“偷”走一分。

然而这一次鲁能又让人失望了,比赛只踢了半个小时就丢了两球,虽然蒙蒂略曾扳回一球,但今年亚冠大杀器阿德里亚诺下半场给了鲁能致命一刀,而且还让金敬道 付出了红牌的代价。

鲁能的数据比上港也要难看的多,控球率被压制到只有38%,对手射门数和射正数都是鲁能的1.5倍。即使是德国名帅马加特上任,给鲁能尽量注入德国足球的硬度,也依然难改球队外战外行的毛病,鲁能也依然延续着恐韩症。

上港和鲁能加起来一共有5人入选了中国队出征12强赛的名单,他们和韩国球队的交手,也可以看成是中韩国家队大战的预演。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甚至亲自飞到上海现场观战,一方面是全北现代也有国脚李在城,另一方面,甚至可以说更重要的目的是刺探敌情。不过,作为K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全北现代和首尔FC一共也就只有李在城一人入围中韩战的大名单。

中超两强在抗韩前两战中1平1负处于下风,施蒂利克或许会对这一成绩“满意”,高洪波则可能会有更多的思考。从这两场亚冠的比赛来看,来自中超的两支球队无论是球员个人还是整体确实都不如来自韩国的对手。

9月1日,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韩国,这将是中韩大战第三集,也是最受关注的一集,毕竟国家队层面的较量更能代表中韩两国足球的水平。客观地说,中国队的实力确实不如韩国,而且韩国队大名单中有金英权 、洪正好等5人来自中超联赛,他们的俱乐部队友有很多都是中国国脚,施蒂利克不会放过“利用”这5人的机会,可以说,在韩国队面前,中国队几乎毫无秘密可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