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自评生涯最佳球:总决赛抢七追帽一哥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此前接受媒体采访,他评选出了自己职业生涯至今最漂亮的一球,那就是上赛季总决赛抢七最后时刻对伊戈达拉的惊天追帽。

詹姆斯自评生涯最佳球:总决赛抢七追帽一哥

詹姆斯自评生涯最佳球

当被问到生涯至今的最佳镜头时,詹姆斯的回答不是自己的隔人劈扣,也不是制胜绝杀,而是一个盖帽。这个盖帽就是2016年总决赛抢七战中著名的“The Block”。

“我必须要说,那个盖帽就是我职业生涯截至目前最伟大的一球,我会把这列为最佳镜头。”詹姆斯说道,“只是因为那场比赛非常重要,当时又是最后的决胜时刻。我必须要赶超一些人,才能够到达那个位置,去完成那个盖帽。”

“对我来说,有些人或许会选择一次漂亮的进攻来作为最佳镜头,比如扣篮或者绝杀球。”詹姆斯说道,“但我会选择这次盖帽,因为这个关键的防守帮助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是我做出选择的最基本依据。”

确实,在评选一名球员的最佳球时,通常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这个球要足够精彩,二就是这个球要发生在足够重要的比赛,并且对比赛产生了足够大的影响。詹姆斯的这个盖帽显然是符合这个条件的。

总决赛抢七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了。在詹姆斯这个盖帽发生之前,骑士和勇士战成89-89,比赛已经有近3分钟里没有得分,整个气氛令人窒息。在这种情况下,谁先得分,谁就将占据主动权。

终场前1分50秒,骑士进攻不中,勇士反击。伊戈达拉持球后迅速推进,他面前无人,可以完成一个轻松的上篮。但就在这个时候,詹姆斯全速退防,犹如一辆超级跑车,迅速回到本方半场。之后,詹姆斯起飞,一巴掌将伊戈达拉近在咫尺的上篮封下。

ESPN的体育科学就曾专门分析这次盖帽的惊人之处,詹姆斯竟然在2.7秒的时间里狂追18米。但凡詹姆斯慢一点,弹跳低一点,时机把握失准一点,都不可能完成这次盖帽。

在詹姆斯成功阻止勇士最好的得分机会后,欧文抓住机会,命中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三分球。常规赛73胜的无敌之师勇士就此轰然倒下,骑士则获得了队史首座总冠军。詹姆斯的这次盖帽直接改写了克里夫兰的历史,可以说是价值千金。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自评生涯最佳球:总决赛抢七追帽一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