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爵士挤进西部前3 东部除四队外全不靠谱

腾讯体育8月24日报道(文/Kevin Pelton,ESPN 特约撰稿人)上赛季金州勇士队赢了73场比赛,下赛季他们会赢多少场?哪只球队能从乐透区一跃成为季后赛竞争者?他们又把谁挤了下去?

ESPN:爵士挤进西部前3 东部除四队外全不靠谱

下赛季爵士或挤进西部前3

为了预测上述这些问题,ESPN真实正负值( ESPN's real plus-minus,简称RPM)可以给我们一些参考和启发。正负值是一种很常见的数据,但它也有缺陷,比如难以区分一名球员在场时是的净胜/净负分究竟是由于个人能力突出还是由于队友给力。为了做出更精确的预测,真实正负值应运而生。

RPM值的计算方式很复杂,它需要对NBA过去的一个赛季上万个攻守回合进行筛选后,梳理出一名球员“真实”的正负值贡献,然后估算出该球员在场上每打上100个攻守回合时对球队每百回合净胜分的贡献。RPM 模型还可以显示球员在攻防两端的不同贡献,即进攻真实正负值(ORPM)和防守真实正负值(DRPM)。

在刚过去的这个赛季,RPM这项数据成功预测了波特兰开拓者要比人们想象的更具竞争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能够挤进季后赛,而雄鹿队会掉队。不过,RPM也同样在猛龙火箭身上摔了跟头。

西部

1.金州勇士(66.8胜)

接近67胜的预测对勇士队而言已相当不错。在此值得一提的是2010-2011赛季的迈阿密热火队,他们刚组建三巨头时RPM显示他们可能赢64.9胜,但是最终他们仅拿下58胜,无缘总冠军。

2.圣安东尼奥马刺(54.5胜)

失去邓肯、核心老化的马刺队战绩出现巨幅滑坡,但他们仍有可能是西部一支劲旅,在常规赛中他们仍旧能够有所作为。

3.犹他爵士(47.6胜)

通过RPM对于爵士队胜场数进行预测的结果是惊人的,但是不必惊讶,上赛季爵士队在净胜分这项数据上排在西部第五,场均净胜1.8分。

4.洛杉矶快船(46.3胜)

上赛季快船队一大半时间没有格里芬,但仍拿下53胜,本赛季他们的预测战绩比之前少了7场这令人有点惊讶,但考虑到核心球员的老化,这样的预测自有其道理所在。

5.休斯敦火箭(45.8胜)

RPM预测火箭队下赛季将是进攻排在联盟前五的球队,但他们的防守仅排在联盟第16,这让他们的战绩预测仅有45胜左右。

6.俄克拉荷马雷霆(45.6胜)

就算没有杜兰特,RPM还是把雷霆排在了西部第六位。由威斯布鲁克和一群年轻球员组成的雷霆依旧能有所作为。

7.波特兰开拓者(44.5胜)

上赛季波特兰人打进了第二轮,而今夏他们增加了费斯图斯-艾泽里和埃文-特纳,就在人们对这支球队有所期待时,RPM预测结果显示他们将原地踏步。

8.丹佛掘金(40.4胜)

这支球队拥有约基奇这样的净胜分达人(100回合净胜对方5分),今夏又增加了许多老将,因此RPM预测他们可能将挤进季后赛。

9.孟菲斯灰熊(39.4胜)

虽然他们签下帕森斯当做补强,但是他们的替补依旧孱弱,此外伤病也是这支球队的巨大隐患。

10.萨克拉门托国王(37.7胜)

在此前的ESPN夏季预测中,国王队下赛季将获得30胜,但根据RPM的预测结果,这一数字是37.7胜。虽然都没进季后赛,但两项预测结果之间的差距是所有球队中最大的。

11.明尼苏达森林狼(37.1胜)

RPM并不能把教练的执教水平计算在内,因此,上赛季防守排在联盟倒数第四的狼队下赛季究竟能打成什么样还是个谜。

12.新奥尔良鹈鹕(37胜)

新奥尔良阵中仅有三人的RPM高于联盟平均值:安东尼-戴维斯、朱-霍乐迪和所罗门-希尔。

13.达拉斯小牛(34.3胜)

送走了帕森斯(+1.3)迎来了哈里森-巴恩斯(-0.7),小牛靠诺维茨基和卡莱尔能杀进季后赛吗?RPM的预测结果是否定的。

14.菲尼克斯太阳(29.2胜)

埃里克布莱索的RPM为+2.2,但是这支球队实在是太年轻了,他们在西部难有什么作为。

15.洛杉矶湖人(24.3胜)

虽然湖人用二号签摘下英格拉姆,还签下鲁尔-邓个蒂莫菲-莫兹戈夫,但他们的预测胜场数仍然是最低的。

ESPN:爵士挤进西部前3 东部除四队外全不靠谱

骑士继续领衔东部

东部

1.克里夫兰骑士(52.1胜)

骑士队预测胜场数下降主要是由于德拉维多瓦的离队,而欧文和他相比虽然进攻更强,却在防守端不太可靠。此外,预测胜场数也暂时把JR-史密斯算成了骑士队的一员。

2.波士顿凯尔特人(49.8胜)

上赛季RPM对绿衫军的预测是48胜,而最终他们确实赢了48场球,唯一失算的是东部有多达四支球队取得48胜,绿衫军最后仅排在第六。如今增加了霍福德凯尔特人队的战绩有望迎来小幅提升。

3.多伦多猛龙(48.8胜)

德罗赞和洛瑞依旧是猛龙下赛季的核心,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他们能继续稳固东部前三的位置。在过去三个赛季,猛龙每个赛季的表现都比RPM的预测要更好。

4.底特律活塞(47.5胜)

在RPM预测中,绝大多数上赛季东部前八名球队都有所退步,但活塞向前顽强挺进着。

5.华盛顿奇才(41.4胜)

RPM预测结果显示,东部前四名和四至八名间存在一个巨大的鸿沟,排在第五名的奇才队胜率刚过半。上赛季全明星赛过后,奇才队的战绩是18胜13负,若非前半段挖坑太深,他们本应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

6.夏洛特黄蜂(41胜)

迈克尔-基德-基尔克里斯(+2.0)的回归对黄蜂很有好处,但在告别林书豪后,他们的替补后场拉蒙-塞申斯(-2.4)和马科-贝里内利(-3.7)看起来不是那么令人放心。

7.密尔沃基雄鹿(40.9胜)

补充的德拉维多瓦和泰莱托维奇(-0.6)不是什么太优秀的补强,但是聊胜于无。

8.印第安纳步行者(38.9胜

乔治希尔的RPM为+0.8,把他替换为-0.6的杰夫-蒂格,可能会让步行者的战绩出现下滑。

9.亚特兰大老鹰(38.6胜)

在送走霍福德和蒂格后,老鹰几乎进入重建状态,强行交易来霍华德,扶正施罗德也很难让他们重返50%胜率。

10.迈阿密热火(38.3胜)

就算波什康复归队,热火仍旧难以在失去邓、乔-约翰逊和韦德的情况下挤进季后赛。何况,波什下赛季很可能继续缺阵。

11.芝加哥公牛(37.8胜)

韦德(-1.3)和朗多(-1.4)两个人的RPM并不好看,鉴于此,他们的预测胜场数也不乐观。

12.奥兰多魔术(36.2胜)

他们今夏在DJ-奥古斯丁(-1.6)和杰夫-格林(-2.1)身上花了大价钱,但是这很难让他们的预测战绩更好看一些。

13.纽约尼克斯(34.7胜)

如果最终纽约真的只有34胜左右,那对他们来说不啻于是世界末日,他们今夏真的投入不小。罗斯的RPM仅有-2.3,他们的板凳席也非常孱弱。

14.布鲁克林篮网(28.8胜)

虽然补充了林书豪,但是他-0.3的RPM值对于这支球队的提高是非常有限的。篮网不可避免地将继续在西部末尾徘徊。

15.费城76人(24.5胜)

恩比德和西蒙斯两大新秀的加入将给这支球队带来不小进步,24胜对于上赛季而言已经是进步了,但在西部仍旧是垫底的水平。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爵士挤进西部前3 东部除四队外全不靠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