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一觉醒来先打假 三点声明斥责所谓公开信

[摘要]这份伪造的公开信还提到——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女排战胜中国女排,让祖国在家门口出丑。那时骂我是“叛徒”、“卖国贼”,甚至咒骂我“是美国人的妈”。

郎平一觉醒来先打假 三点声明斥责所谓公开信

郎平社交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 人红是非多。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8月23日深夜才带队回到北京,今天一觉醒来,郎指导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上网发微博打假。有人以郎平的名义,在网上发表了一篇《郎平的一封公开信》,内容有很多偏激以及观点怪异的地方,郎平首先声明这篇文章完全是冒名顶替,她将保留用法律手段追究此事的权利。

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率领中国女排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排第三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中国女排在决赛中3-1中战胜塞尔维亚队的那场比赛,在国内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这篇《郎平的一封公开信》里写道——“没有国,哪有家?”在离开祖国到美国的八年间,我什么都不是了,甚至根本就不存在了。没有祖国关心的日子真心不好过,为了吃饱饭,我不得不清零人生、颠倒身份,哄一帮不会打球的孩子玩儿,甚至拖着伤腿在赛场上搏命。离开祖国,我是真的差点都没了。我好歹还是世界冠军的国家队主力,所以奉劝那些个抗日老兵、越战老兵和先进工作者、铁人劳模们,日子过得再艰苦,也千万别离开你的祖国。

这份伪造的公开信还提到——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女排战胜中国女排,让祖国在家门口出丑。那时骂我是“叛徒”、“卖国贼”,甚至咒骂我“是美国人的妈”的爱国者们,请你们现在不要又改口赞美我,我受之有愧。

这位假借郎平之名撰文的人,还称:“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如果在半决赛对阵荷兰时,中国队以一分之差未进决赛呢?四强,虽然已是中国女排十几年来的历史性突破了,可全国人民会象今天一样买账吗?若此,那么我的人生,是不是就永远没有被改写的机会了?”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今天下午发微博澄清说:“昨晚终于回到北京,感谢大家的热情迎接。一觉醒来微信又爆炸了,一篇《郎平的一封公开信》意外出现,朋友纷纷来问是不是我写的。仔细看了信的内容,我特做三点声明:第一,这篇文章完全是冒名杜撰!第二,这篇杜撰文章出现后导致的所有不良后果由该文作者承担!第三,我保留用法律手段追究此事的权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