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找到胜利感觉 马加特颠覆造惊喜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带着一场对天津泰达4比1的大胜,山东鲁能出征首尔,全力备战亚冠1/4决赛与首尔FC的恶战。从鲁能在中超的表现来看,他们似乎处在本赛季最好的状态中,目前的问题就是他们能否将这样的状态延续到亚冠中。此役,终于在中超过了一把进球瘾的佩莱,将成为鲁能对付首尔的最大武器;而马加特继上轮联赛变阵成功后,本轮又将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一战找回强队风

防线挖坑、进攻疲软、得势不得分······这就是鲁能本赛季客场战绩的真实写照。但是,在客场大胜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我们却看到了一个与过去完全不同的鲁能。客场进了对手4个,每一位球员仿佛都处在最佳状态,这样的鲁能,的确已经消失太久了。过去库卡时代那种给对手的压迫性气势,终于回到了鲁能的身上。

鲁能在今夏做的一系列“自救”措施,逐渐收到了成果。佩莱和西塞的加盟,让鲁能过去进攻疲软的毛病得到了很大的缓解。联赛半程踢了8轮,鲁能已经3次制造了攻进对方4球的大胜,这在以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情。与此同时,继客场战胜广州富力后,鲁能随后又在客场拿下泰达,客场的两连胜也是本赛季首次。

如果只统计联赛后半程的积分,鲁能8场比赛抢16分,足以使他们跻身联赛冠军争夺者的行列。当然,现阶段战绩再好,鲁能也只是在为上半程的失误埋单;但是,这支球队毕竟让人重新看到了希望。对鲁能而言,只要保持住这样的势头,保级应该没有问题,虽然整体而言,鲁能并没有完成这个赛季中超的既定目标,但毕竟,希望的火种已经埋下。

【鲁能视界】找到胜利感觉 马加特颠覆造惊喜

鲁能近期已逐渐找回胜利的感觉

【鲁能视界】变革终于到来 苦等新援拯救球队

前场双星盼来电

与泰达的比赛,是鲁能新援西塞与佩莱首次联袂首发。和预想中一样,这两个前英超射手之间非常“来电”,西塞的速度和佩莱的高度,让鲁能的锋线展现出了久违的高效。佩莱梅开二度、西塞闪电破门,这对儿鲁能的新锋线搭档,终于打破了近三轮的进球荒。

不过,由于西塞落选亚冠大名单,因此在与首尔FC的比赛中,他将无法出场。因此,马加特势必还会沿用阿根廷人蒙蒂略与佩莱搭档。说实话,蒙蒂略和佩莱之间,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擦出多少“火花”。佩莱的三个联赛进球,都是在蒙蒂略不在场的情况下打进的;虽然佩莱曾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助攻蒙蒂略打进一球,但那竟然是两人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连线”。

作为队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佩莱势必将扮演起鲁能领军者的角色。因此,谁能让佩莱踢得更舒服,谁就能在主力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目前来看,西塞在这一点上比蒙蒂略做得更好。当然,蒙蒂略个人的发挥无可挑剔,但是如何谋求与佩莱更进一步的“合作”,将是他在今后面临的重要课题,也将直接关系着鲁能能否在亚冠获得更大的突破。

马加特这次怎么玩儿?

自打执教鲁能以来,马加特的用人就备受各方关注,而这位德国老人也“不负厚望”,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独到的用人思维。这次客场面对首尔FC,马加特竟然大手一挥,将鲁能阵中的“大哥级”人物王永珀、以及被誉为“本土第一中锋”的杨旭留在济南,令人目瞪口呆。不过,由于马加特近期带队成绩不错,因此这样的安排并没有引发争议,人们更关心的是,在对阵首尔时,马加特又将排出怎样别出心裁的阵容?

四名外援的先发位置将不可动摇,变数在几名国内球员的选择上。宋龙和张弛将争夺一个先发左后卫的位置,这两人原先都是中场起家,但在马加特手下,他们都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找到了感觉。

而在后腰位置上,谁能和蒿俊闵组成双后腰同样是一大看点,戴琳 上一轮打泰达有上佳表现,李松益(数据)的防守面积有口皆碑。此外,谁能出现在中场左路的先发位置上,也值得关注。最近两轮中超,金敬道 大有取代吴兴涵、成为鲁能左路正选的趋势。如今的鲁能,过去梅内塞斯时代的框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尔人很快会发现,虽然眼前这支球队依然叫山东鲁能,但已经和今年3月交手时完全不同。

说起来,上述几人和张弛、宋龙一样,都被马加特改变了原有的位置,却都被开发出了新的潜能。尤其是戴琳和金敬道,从过去被认为是鲁能“罪人”,到如今成长为可信赖的首发,马加特的用人的确有独到之处。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