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载誉回国球迷拉横幅迎接 粉丝现场唱国歌

[摘要]刚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中国女排。北京时间23日晚,回到国内在首都机场,上千名球迷拉着横幅唱着国歌,迎接郎平及其队伍的归来。

女排载誉回国球迷拉横幅迎接 粉丝现场唱国歌

朱婷走出通道

腾讯体育8月23日 刚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中国女排,北京时间23日晚回到国内。在首都机场,上千名球迷拉着横幅唱着国歌,迎接郎平及其队伍的归来。同机抵达的还有丁宁、苏炳添等中国运动员。

球迷为女排等候数小时

早在中国女排等中国奥运代表团抵达前数小时前,已有大批粉丝和工作人员在等待接机,他们手捧鲜花、照片,排成长队迎接载誉回国的奥运健儿们,而北京警方也早早就在出口处拉起了警戒线,同时有数十名警察、辅警维持秩序。

“这么多人是迎接谁啊?”一位刚从国际到达口出来的旅客问。当被告知是在等待中国奥运代表团和中国女排时,这位旅客也充满着好奇与期待。今天晚上,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到达大厅被中国女排球迷承包。由于接机人群过于热情,从出口到球队大巴三四百米的距离,被现场安保隔离起来,保留出一条专门的通道。

女排载誉回国球迷拉横幅迎接 粉丝现场唱国歌

球迷迎接女排凯旋

中国女排等中国奥运代表团22日从里约启程,并经由马德里转机回国,由于航程较远,为了给女排姑娘们提供更好的休息空间,女排姑娘们被特意安排在商务舱。

郎平压阵朱婷人气最旺

当主教练郎平和队员们从出口走出时,迎接她们的是现场球迷的山呼海啸,有球迷送鲜花,还有人唱起《国歌》。排协领导、记者、球迷,营造出空前热烈的氛围。这样的场面,让女排姑娘们“惊呆了”。

最后一个走出出口的是郎平,她迅速陷入记者的包围圈。面对提问,她微笑着摆了摆手。尽管如此,郎平在走向球队大巴的途中,依旧被多次包围,球迷冲着她高喊,“郎导,好样的!中国女排最棒!”

女排载誉回国球迷拉横幅迎接 粉丝现场唱国歌

郎平笑容灿烂

从国际航班出口到球队大巴,也就三四百米的距离,虽然球迷热情高涨,但好在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在赶往球队大巴所在地的路上,朱婷是最受欢迎的,每走几步,就有球迷大声呼唤她的名字,她也微笑着点头回应。

丁宁苏炳添引爆追星族

10点半,粉丝的欢呼声响彻整个航站楼。刚刚作为闭幕式旗手的丁宁等队员从机场内相继走出,球迷们迅速给予掌声,欢迎回家。

女排载誉回国球迷拉横幅迎接 粉丝现场唱国歌

丁宁引发热捧

虽然今天的主角是中国女排,但丁宁依然是全场的焦点。她一出现,就遭到各路媒体和粉丝的围堵。推着行李车的她心情不错,还停下脚步与熟悉的球迷打着招呼。粉丝们围在丁宁身边,送上信件和礼物,并大声鼓励“加油!”“我们永远在你身边!”

在丁宁之后,走出的是中国田径队。尽管此次奥运会并没获得奖牌,但中国飞人苏炳添看上去心情不错,全程都报以微笑。

中国女排夺冠意义重大

本届里约奥运会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决赛中激战四局以3-1翻盘塞尔维亚,继1984年洛杉矶和2004年雅典折桂、1996年亚特兰大摘银之后,时隔12年第三次斩获奥运会冠军,这也是郎平挂帅中国和美国国家队赢得首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的第26金,反观塞尔维亚摘银同样是创造历史。

女排载誉回国球迷拉横幅迎接 粉丝现场唱国歌

惠若琪神采奕奕

从小组赛第4,到淘汰赛晋级,最终获得冠军,中国女排本届奥运会的历程几经波澜。小组赛接连输给了荷兰队、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2胜3负排名小组第四。1/4决赛,在巴西的“魔鬼主场”,经过与东道主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五局比赛后,中国女排最终以3-2完成逆转,终结了对巴西的18连败。半决赛中,面对小组赛上曾战胜自己的荷兰队,中国女排成功复仇,终于时隔12年再次杀进决赛。而在最后的金牌决战中,中国女排的顽强和坚韧让塞尔维亚耐心受挫失误骤增,女排姑娘成功把握住机会,3-1翻盘获胜,最终赢得奥运金牌。

中国夺26金 多个领域实现突破

一强文看懂里约奥运 中国更懂享受体育精神

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共获得26金、18银、26铜的成绩

中国代表团这次获得26块金牌,尽管比前四届奥运获得的金牌数量都要少,但这次我们在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比如自行车、男子跆拳道。 在游泳、田径等基础大项上,中国健儿也取得了不少可喜的进步。我们的优势项目乒羽、跳水、举重依然表现不错,体操和射击这次表现相对低迷。

中国奥运金牌项目分布图

中国奥运金牌项目分布图

中国队收获了全部八枚跳水金牌里的七枚,依然保持梦之队的本色。举重项目中国队在出现裁判误判等各种不利形势的情况下,依然夺取五金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的力量。中国乒乓球队这次历史上第五次包揽所有四块奥运金牌,羽毛球在上届奥运会包揽五金的情况下,这次还是拿到了男双以及男单金牌。中国射击队里约仅获奥运1金2 银4铜,创28年最差战绩,中国体操队则战绩更为低迷,里约颗粒无收。中国代表团的奥运会六大传统夺金项目,这次贡献了19块金牌,占中国队全部金牌总数的73%。

跳水乒乓球优势依旧明显

里约奥运终极盘点:中国夺26金破五项世界纪录

在总共26枚金牌中,跳水队获得了最多的7枚金牌,举重队有失落有惊喜收获了5枚金牌,乒乓球队再次完成了包揽伟业,收获4金,羽毛球队取得了男双和男单意义不同的两块金牌,田径在竞走项目上收获两块金牌,跆拳道上演夫妻档,赵帅和郑姝音这对情侣为跆拳道队赢得了两枚金牌。孙杨在200米自由泳的出色发挥为游泳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唯一一枚金牌,而自行车的突破夺金和女排逆转取胜,使得这两枚金牌的意义格外不同。

跳水:本届奥运跳水梦之队保持了坚挺。除了男双3米板失手之外,其余7个项目全部夺魁,这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队再次斩获7枚跳水金牌,平了历史最高纪录。这其中,既有吴敏霞、陈若琳等N朝元老的老当益壮,也有任茜、陈艾森这样初出茅庐新人带给我们的惊喜。在体操、射击、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出现滑坡的情况下,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捍卫了荣誉,撑起了中国代表团的脊梁。

举重:中国举重队以五金二银的成绩结束里约奥运会的全部比赛,这张成绩单比伦敦奥运会多了一枚银牌。龙清泉、邓薇、吕小军、田涛、石智勇等选手都在比赛中有世界最高水平的表现,尤为令人欣喜。中国队此次参加了男子6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的比赛,其中杨哲参加男子105公斤级是中国队首度在奥运会参加大级别赛事。最终男子在56公斤级和69公斤级夺金,女子在63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夺冠,龙清泉、邓薇(两项)、吕小军还打破四项世界纪录。

乒乓球:中国乒乓球队如愿以偿的以包揽四枚金牌的成绩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的征程,而且是连续三届奥运会实现这一壮举,无愧“最让国人放心”项目之称号,大满贯荣誉簿里又多了马龙和丁宁。单打决赛均是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马龙PK张继科,丁宁挑战李晓霞,四大世界顶尖高手会师决赛,他们(她们)惺惺相惜,单打比赛相杀无碍随后团体赛并肩作战,高手之间你追我赶、良性竞争,于是彼此进步,互相成就。国乒这种传承的力量才是最让人可怕的,一代又一代,新生代冲击主力军,这支豪华战舰永远是星光闪耀,让人只能望其项背。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