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中国15人参赛美网 2人晋级正赛算成功

腾讯体育8月23日(ESPN 资深编辑万欣)每逢奥运年,美网都受些影响,参加完奥运的选手马不停蹄赶往美国,难免有人不在状态。而对无缘参加奥运的选手来说,美网则是四年一遇的好机会,于是“中国军团”这次几乎倾巢而出到纽约抢积分抢奖金。

郑赛赛和段莹莹练球

郑赛赛和段莹莹练球

这次共有9名中国女将出战美网的资格赛,由资格赛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03的段莹莹领衔,加上张凯琳(108)韩馨蕴(126)朱琳(151)刘方舟(152)王雅繁(163)徐诗霖(218)鲁晶晶(223)和张宇轩(228)。男选手有两位打资格赛,是多次打美网资格赛的吴迪和首次来纽约的柏衍。

世界排名第49的张帅以及郑赛赛(60)和王蔷(61)靠排名直接晋级正赛。如果算上有伤病保护条例的彭帅,“中国军团”这次共有15人来纽约,可谓浩浩荡荡。

资格赛首轮23日开打,张凯琳、朱琳、刘方舟、徐诗霖、鲁晶晶和吴迪等六人先后出战,其中,18岁的徐诗霖是第一次参加美网资格赛,她曾是中国网坛首位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被誉为是李娜的接班人。这次她首轮遇上了资格赛26号种子科索托娃,是场硬仗。

自从李娜退役之后,中国选手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彭帅在2014年的美网四强和张帅年初在澳网的八强,彭帅受困于伤病,郑洁退役,“金花”之后,小花和小小花们一直难以出头。去年美网,也有多达9人出战资格赛,结果第二轮就全军覆没。时隔一年再战纽约,能有两人晋级到正赛就算是成功。在这里,中国网球依然任重道远,众小将们唯有不懈努力。

全新的大看台球场

全新的大看台球场

美网资格赛总奖金100万美元,经过三轮的争夺,男女各16人入围29日开始的正赛。23日到26日三天免费开放,历年来都吸引全美各地的网球迷前往观战。

今年美网的观赛体验,也比往年有很大的改观。首先,耗资一个亿,重达200万磅的顶棚终于建好了,将在本届美网投入使用,彻底解决前几年饱受雨水困扰的赛程问题。如果下雨,7分钟之内顶棚关闭,历史上首次,美网不用完全看老天爷的脸色。其次,一个全新的“大看台球场”(Grand Stand)历经18个月的修建后正式投入使用。原来的“大看台”以近距离观赛体验著称,新的“大看台”有8125个座位,是美网协会力图打造大型公园化的例证。

特松加在中央球场练球

特松加在中央球场练球

其实奥运对美网的影响并不大,毕竟在职业网坛,大满贯的积分和奖金才是球员们的立足之本和争取的目标。作为转播商,ESPN将创纪录电视直播130小时,在网络上的播出时间也将达到1300小时,全方位报道本届美网。总之,美网凭借其财大气粗的实力,要在金秋的纽约城,打造出一个为期三周的网球盛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ESPN:中国15人参赛美网 2人晋级正赛算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