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东尼三冠功成身退 杜兰特表现神勇风头正劲

没有任何悬念,美国男篮在决赛中以96比66吊打塞尔维亚。认真起来的美国男篮很可怕,小组赛阶段他们面对塞尔维亚和法国都只赢了3分,让人怀疑这支队伍会不会在里约遭遇滑铁卢。但进入淘汰赛阶段,他们变得认真,连胜阿根廷、西班牙和塞尔维亚夺冠。

决赛第4节,杜兰特安东尼在场下谈笑风生,这两位美国男篮的大佬都在奥运会上收获颇丰。安东尼如愿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拿到3枚奥运会男篮金牌的运动员,而杜兰特在拿到金牌的同时,通过奥运会的神勇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今夏从雷霆转投勇士的负面影响。

杜兰特就是最强杀器

无论是2010年独自领军的男篮世锦赛,还是2012年拥有科比詹姆斯等大佬的伦敦奥运会,抑或这次与安东尼形成双核的里约奥运会,杜兰特都当仁不让地成为球队得分王。他就是美国男篮在国际赛场的最强杀器。

安东尼三冠功成身退 杜兰特表现神勇风头正劲

杜兰特成美国队最强杀器

与塞尔维亚的决赛,杜兰特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他全场轰下30分,上半场得到24分,其中第二节神勇无敌独取18分。小组赛时美国只赢了塞尔维亚3分,对手后卫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最后时刻3分出手不进,否则将进入加时。决赛首节,塞尔维亚15比19只落后4分,看似又可与美国一拼。

然而,杜兰特在第2节扼杀了悬念,他开启了疯狂砍分模式,内突外投连连得手,让塞尔维亚球员晕头转向,也让替补席上的美国球员兴奋得手舞足蹈。这一战结束后,杜兰特的奥运会总得分达到311分,排在美国男篮历史第2,只落后榜首的安东尼25分。要知道,杜兰特才打了两届奥运会,安东尼可是奋斗了4届。

杜兰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场均得到19.5分,力压科比、詹姆斯和安东尼成为美国男篮的得分王。本届奥运会,杜兰特被主帅老K教练任命为球队双核之一,另一位核心是四朝元老安东尼。所谓双核,两人的角色有一定分工,杜兰特主要负责进攻,安东尼扮演的更多是精神领袖,在关键时刻得分。

砍分就是杜兰特最擅长的。“在篮球比赛里,总要找出一个球队核心、第一进攻选择什么的。而我一直就是要成为这样的球员,无论这是不是已经实现了,我总是要做球星,保持侵略性,我的任务就是得分,一直以来都是如此。”杜兰特说。

杜兰特在小组赛阶段发挥有一定的起伏,面对澳大利亚他16投4中只得到14分,随后与塞尔维亚交锋得到12分,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的最低得分。但是到了淘汰赛阶段,杜兰特就开启了砍分模式,1/4决赛面对阿根廷轰下27分,半决赛面对西班牙得到14分和8个篮板,决赛碰上塞尔维亚又轰下30分。“他就是会在这样的舞台闪耀,在最关键的时刻,你总可以依赖KD,我们都非常尊重他、依靠他。”欧文这样夸奖杜兰特。

杜兰特赛后则表示,他希望将金牌献给老K教练,“他如此信任我们。我从未怀疑过我们会拿到这枚金牌,我们的愿望就是用一枚金牌送别老K教练。”在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杜兰特奋力保驾护航,让老K的美国队执教生涯完美谢幕。

安东尼无愧美国队长

安东尼的美国队生涯也谢幕了,4届奥运会,1枚铜牌,3枚金牌,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拿到3枚奥运会男篮金牌的运动员。虽然在NBA赛场,安东尼没有拿到太多荣誉,但在FIBA赛场,他证明了自己。“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我知道这是终点了,我已经结束了。”安东尼说出这句话时有些激动,流下了眼泪。

安东尼三冠功成身退 杜兰特表现神勇风头正劲

安东尼成功三冠

与塞尔维亚的决赛,安东尼的表现中规中矩,得到7分和7个篮板。身为球队核心之一,安东尼主要扮演精神领袖的角色,队中得分手很多,并不需要他大肆砍分,他更需要做的是让身边的队友发挥出潜能,就像过去两届奥运会上科比和詹姆斯做的那样。但是当球队需要他得分时,安东尼绝不含糊。小组赛对澳大利亚,他砍下31分和8个篮板,那一战杜兰特哑火,手感冰凉,是安东尼挺身而出率领球队避免了一场败仗。

当然,在更多的时候,安东尼做着琐碎的事情,他将美国男篮将士凝聚在一起,这从拉斯维加斯集训时,他就开始做了。场下安东尼经常和队友们沟通,这是精神领袖的职责。“他是一位不可思议的领袖,一位不可思议的人。”考辛斯这样表示。就连队中得分王杜兰特也说:“卡梅洛(安东尼)是我们的领袖,我就是紧紧跟随着他。”

这个夏天,科比退役,詹姆斯和保罗放弃征战机会,美国男篮需要一位精神领袖,老K教练找了安东尼。安东尼曾经犹豫过是不是要参赛,美国男篮助教、锡拉丘兹主帅吉姆·博伊汉姆又进行了劝说,最终让安东尼成为奥运会的四朝元老。既然代表美国男篮参加奥运会,安东尼就要拿金牌,“我非常信任这些在我(还有杜兰特)身边的球员,信任教练组,信任他们可以获得金牌,我从来没有怀疑这一点。”

安东尼如愿实现了夺金目标,仍然有记者期待他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因为詹姆斯刚刚表示愿意在波波维奇的执教下出战东京,作为詹姆斯好友的安东尼会不会继续征战呢?“不不,我认为我已经为美国男篮奉献足够多了,我不会参加,现在是该给年轻球员机会,成为伟大的一部分了。”安东尼又一次强调,里约奥运会就是他美国男篮生涯的终点。接下来他的目标将放在NBA赛场,那里他还从未获得过冠军。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