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总结:中国被世界拉开太远 美国霸主依旧

篮球总结:中国被世界拉开太远 美国霸主依旧

美国篮球仍是绝对霸主

腾讯体育8月22日 奥运篮球比赛已经全部收官,没有悬念,美国男女篮双双夺冠,而且都以大比分的优势吊打对手。在这个项目上,美国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梦之队,尤其是男篮,哪怕派出二队,都可以吊打对手。

男篮方面,美国队优势极其明显。从阵容配备来看,除了安东尼杜兰特外,包括詹姆斯库里、韦斯布鲁克与哈登等大牌球员,都未能随队前往里约。但即便就是这支“美国二队”,照样在里约纵横无敌。8场比赛,总共净胜对手180分,场均22.5分。决赛对阵全力以赴的塞尔维亚,美国队只让对方蹦跶了一节,便轻松瓦解对方的抵抗。

并非对手不努力,而是美国实在太强大。或许是小组美国队调试阵容,连续三场只赢澳大利亚、塞尔维亚与法国10分、3分与3分,让各路对手产生了“美国并非不可战胜”的幻觉。只是事实终归残酷,“我能反杀”毕竟是传说中最大的幻觉。待到进入交叉淘汰赛,美国便开始教各路对手做人。

时代变了,篮坛的格局也变了。美国变的更强,而其余的欧美豪强变得更老,更弱了。看看这些熟悉的名字吧,39岁的吉诺比利、36岁的加索尔、31岁的博古特、29岁的特奥多西奇。他们都已不再年轻,而他们的接班人,至今仍未找到。相比美国代代传承,生生不息。作为美国的对手,都不同程度的面临人才断档的危急。

篮球总结:中国被世界拉开太远 美国霸主依旧

中国篮球被世界拉开太远

至于中国队,这一次以年轻球员为主,并未设定任何目标。作为主帅的宫鲁鸣也有言在先,表示“这批球员大概在3-4年后成熟,到时才是出成绩的时候”。然而问题在于,男篮在这次奥运会里的亮点并不多,除了阿联与郭艾伦外,年轻球员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阿联曾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高质量的比赛还是的太少。”这话当真说的透彻,年轻人想要成长,就得从受虐开始,只有与高水准的对手较量多了,才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差距。

男篮五战皆败,女篮同样表现一般,作为中国球迷的老朋友,汤姆-马赫纵有通天本事,也难以解决新老交替时所必然带来的阵痛。小组赛1胜4负,女篮最终也无缘突围。而作为球队的新一姐,邵婷想要赶上苗立杰、陈楠以及马增玉等人昔日的等级,仍有一段距离要走。

无论是男篮还是女篮,中国队都暴露出与世界顶级水准的巨大差距。路漫漫其修远兮,苦练内功才是正道。好在此番出征里约,无论是男篮还是女篮都以年轻球员为主。年轻可以承受失败,年轻就有希望。无论如何,我们还有未来。

与美国男篮类似,美国女篮同样所向披靡,在决赛中,美国队以101-72大胜西班牙队,实现六连冠。在这一领域,美国女篮就是神祗一般的存在,无人可敌。甚至不客气的讲,美国女篮的统治力,更甚美国男篮。也难怪科比在自己的推特上这样写道,“观看美国女篮再度主宰比赛!#奥运会#金牌”

主宰这两个字,意境尽出,将美国女篮天下无敌的强大本色,显现无疑。事实上女篮的格局也与男篮类似,作为昔日最强对手的澳大利亚,阵容已垂垂老矣,国宝劳伦-杰克逊退役,直接导致澳大利亚女篮自1992年后,首次无缘奥运会奖牌。而在过去的五届奥运会里,澳大利亚总共夺取3银2铜,战绩非常辉煌。

美国女篮的强大仍在延续,可她们的对手,已经威风不再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