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东尼:见证球队最好和最差 国家队生涯到终点

腾讯体育里约热内卢(文/陈月泽)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男篮在奥运会决赛中以96比66战胜塞尔维亚,夺得了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篮球的金牌。比赛结束之后,连续四届参加奥运会的美国队前锋安东尼正式宣布自己将会从国家队退役,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见证过美国男篮最好和最差的时刻,这一枚珍贵的金牌,也是对所有人付出的最佳回报。

安东尼:见证球队最好和最差 国家队生涯到终点

安东尼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对于我来说,夺冠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知道这是我国家队生涯的终点了,因此我才会格外珍视今天取得的成就,”在谈到夺冠的感受时,安东尼说:“从2004年到现在,我见证了这支国家队最好的状态,也曾经见证过这支球队最糟糕的时刻。在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低谷之后,我们连续三年拿到了金牌,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从2004年安东尼第一次身披美国男篮战袍参加雅典奥运会,到如今已经过去了12年,12年的时间他从昔日的青涩新人变成了球队的精神领袖。在即将离别之际,这一枚奥运金牌也是安东尼送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

“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绝不是轻松的过程,我们整个过程都在全力以赴。而最终冠军的荣誉,也是对每个人付出的最好回报。”安东尼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安东尼:见证球队最好和最差 国家队生涯到终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