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男篮-美国30分胜塞尔维亚 取奥运三连冠

腾讯体育8月22日 美国队在奥运会男篮决赛里,以96-66轻松吊打塞尔维亚,以30分的优势夺取金牌,成功卫冕,自2008年以来实现奥运三连冠。杜兰特全场比赛砍下30分,表现非常出色。

奥运男篮-美国狂胜塞尔维亚三连冠 杜兰特30分

美国轻松战胜塞尔维亚夺金

技术统计

除了杜兰特外,考辛斯13分15篮板,汤普森12分。塞尔维亚方面无人得分上双,主将特奥多西奇拿到9分。

比赛走势

开场后塞尔维亚一度占据优势,特奥多西奇弧顶跳投命中,7-4。杜兰特两罚一中,紧跟着抢断快攻暴扣,但马克万随即强攻上篮得手。双方之后进入拉锯状态,乔治两罚全中,美国队在首节还剩1分40秒时将比分追成14平。考辛斯上篮得手,特奥多西奇两罚一中,杜兰特的远投三分,帮助美国队以19-15领先结束首节。

4分分差并不大,奈何杜兰特次节突然爆发。单节比赛他一人抢下18分,包括飚中4记远射。在他的带动下,美国队快速将分差拉开。半场结束前7分55秒,杜兰特投中三分,马尔科维奇外线还以颜色后,阿杜紧跟着再中三分。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差距越拉越大,半场结束前2分51秒杜兰特突破暴扣,双方已经相差20分。整个第二节美国打了塞尔维亚一波33-4。以52-29,将前两节的比分定格。

易地再战美国队继续吊打对手,尽管杜兰特收敛了不少,可双方差距仍在继续拉大。阿杜上篮得手后汤普森外线投中三分,内多维奇好不容易突破上篮得手,杜兰特两罚全中,乔治外线继续投中远射,此时双方的分差已经拉大到30分开外。如此巨大的差距,塞尔维亚打的也是意兴阑珊,毕竟三节结束43-79的残酷比分,意味着美国队已经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

杜兰特用一次犯规,很快申请被换下场,美国队此时已经换上全部替补。即便如此,塞尔维亚在对方的绞杀中仍无所作为,打了4分钟只得到4分。当然此时比赛已是垃圾时间,输多输少也仅仅只是面子问题。

比赛花絮:小乔丹翩翩起舞

这一幕发生在半场还剩2分51秒,当时杜兰特侧翼切入完成暴扣,技惊四座的同时,也令场边的美国队队友欢欣鼓舞。其中小乔丹最为兴奋,甚至手舞足蹈搞怪起来。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队:欧文、汤普森、杜兰特、安东尼、小乔丹

塞尔维亚队:特奥多西奇、马尔科维奇、卡利尼奇、马克万、拉杜利察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