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脑洞大开!11年若湖人热火总决赛相遇谁能赢?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众所周知的是,2011年的总决赛,迈阿密三巨头输给了达拉斯小牛,但如果当年进入总决赛的是洛杉矶湖人科比的球队能够在系列赛中战胜勒布朗-詹姆斯吗?近日,美篮球专家詹金斯脑洞大开,进行了预测。

脑洞大开!11年若湖人热火总决赛相遇谁能赢?

湖人热火谁能赢?

当年热火的情况

为了能够组建三巨头,热火不得不削减其他位置的实力,导致的结果就是,热火成了一支三巨头带着一帮老将的球队。角色球员中,他们有迈克-毕比丹皮尔埃迪-豪斯朱万-霍华德、迈克-米勒斯塔克豪斯等人,因为三巨头的天赋太过出众,这阵容已经足够让他们走向成功。

如果2011年总决赛,热火碰到的是洛杉矶湖人,最受人关注的对位肯定是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在两人22次常规赛的较量中,小皇帝16胜6负处于上风,而且场均可以拿下28分7篮板7助攻。当然,这并不是说詹姆斯就一定强于科比,这里探讨的只是数据。

另外2011年的时候,韦德、詹姆斯、波什场均可以拿下70.9分,而那个时候,湖人已经成为了一支老化了的队伍。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达到了30岁,面对热火的快攻,湖人会尝尽苦头。

当年湖人队的情况

2011年的时候,洛杉矶湖人队剑指第三座NBA总冠军奖杯,如果成功夺冠,那将是他们队史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这将追平波士顿凯尔特人。湖人的球员名单中仍然星光熠熠,除了科比之外还有拜纳姆和加索尔,常规赛中,他们也取得了57胜25负的战绩,比起那年的热火只差了一个胜场。

全明星之后的18场比赛,湖人赢下了其中的17场,但唯一一场输球,就是输给了热火。如果总决赛中和热火相遇,湖人想要赢球就要依靠他们的篮板和防守。那个赛季,湖人队的场均篮板数排名联盟第三位,而进攻篮板排名联盟第五位。内线除了加索尔和拜纳姆外,还有那年的最佳第六人拉马尔-奥多姆。他们的防守端同样表现出色,场均只让对手拿到95.4分。热火可能更年轻更快,但是湖人可以击中他们的软肋。

除此之外,湖人队还有着更好的季后赛经验,到了2011赛季,菲尔-杰克逊执教这套核心阵容已经将近5年时间了,并非不尊重斯波尔斯特拉,但在执教方面,他还是比禅师差一些。而且整个第一年,热火进攻存在不少问题,比如说克里斯-波什,韦德和詹姆斯谁应该去统治第四节?

最终预测

假设所有人员都是健康的,我会选择洛杉矶湖人,湖人队更有经验,有着更好的结构体系。如果湖人全员健康,他们很可能会击败当年热火,拿到队史的第17座冠军奖杯。

但问题是,整个2011年的季后赛,科比无法保持百分之百的健康,球队其他成员也无法带动球队,而拜纳姆也已经接近于报销。所以这一切都只是猜测,如同梦一般无法实现。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脑洞大开!11年若湖人热火总决赛相遇谁能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