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00万武装巴萨3连胜+11球 皇马不买人真好吗

8000万武装巴萨3连胜+11球 皇马不买人真好吗

连续两年国内双冠的巴萨(官网 数据) ,新赛季起步依旧凶猛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过去2赛季拿下7个冠军的巴萨,新赛季起步强劲依旧,西班牙超级杯5-0双杀欧联杯霸主塞维利亚,联赛首战又令安达卢西亚人的德比对手贝蒂斯惨吞6弹,3连胜打入11球,恩里克也不谦虚,“几乎是完美开局。

过去两赛季巴萨连续包揽国内双冠,赢下一次三冠王,被众多名宿恭维是当世最强。但今夏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体育总监罗贝特曾承认只有6000万欧元军费),却连续签下3500万欧(初始金额)的戈麦斯、2500万的乌姆蒂蒂、1650万的迪涅和325万的丹尼斯-苏亚雷斯4名新援,花去7975万。若布拉沃顺利签约曼城(数据) ,巴萨还将1300万签下荷兰国门西莱森,总投入将达9300万。

的确,巴萨并未引进伊布博格巴这等欧陆一线巨星,但换个思路考虑,能比巴萨首发阵容尤其中前场群星,能力更出众的大腕,环顾足坛也没几个,不仅对方俱乐部未必肯放,即便要签也是天价,在被英超群豪炒翻天的夏市,巴萨六七千万净投入或许根本不够。所以巴萨目标明确,全力充实板凳深度,乌姆蒂蒂、迪涅与丹尼斯-苏亚雷斯都是这一思路的产物,只有安德烈-戈麦斯能算主力级,罗贝特承认,“这是预算外签约,但当我们发现有机会签下他时,动用了额外预算。”

今年4月巴萨5战4负,导致欧冠被马竞淘汰、联赛领先优势缩水到1分,重要原因就是MSN为首的巴萨主力在长期征战后面临体能与状态临界点,而替补席又无可靠B方案。如今巴萨阵容更厚实,可用之才更多,除锋线与后腰外,每个位置都有至少两名能力出众的国脚级球员可用,恩里克也说:“这是我执教3赛季来最强的巴萨”。

此役虽安德烈-戈麦斯因停赛未亮相,乌姆蒂蒂与丹尼斯-苏亚雷斯两新星仍携手出战,前者被《每日体育报》打了7分,后者更得到8分的高分,攻防相当活跃。伊涅斯塔(数据) 马蒂厄与马斯切拉诺(数据)因伤缺阵的负面影响,在两位新援的稳定贡献下被降至最低。巴萨不仅近8赛季联赛首战保持全胜,此役也是1965年6-1胜毕尔巴鄂后,首度揭幕战灌对手6球,2010-11赛季后,巴萨44场联赛打入5球以上,超皇马(数据) 2场。

中场补充人手后,图兰也可解放到锋线,边锋位置比起原先的中场,显然更适合前马竞王牌,此役为卫冕冠军打入联赛首球,巴萨新赛季前6个正赛进球,土耳其中场直接制造4球,3球1助攻,且3球都是在近4天内两场比赛中斩获,甚至比上赛季全部25战总进球数(2球)还多。若图兰能稳定高效,加上热身赛进球多多的上赛季国王杯最佳射手穆尼尔,巴萨拥有5名专职前锋也算标配,毕竟MSN都能打中路,而拉菲尼亚比达尔也能胜任边锋角色。

相比之下,皇马今夏市场运作就滞后得多,迄今只有莫拉塔一笔重要签约,西媒早已质疑,争夺安德烈-戈麦斯失手,又嫌博格巴转会费加佣金太贵,最新消息是弗洛伦蒂诺与齐达内达成一致,不再引援,而左后卫与后腰缺可靠替补,锋线人手依然紧张,中场人满为患等问题,迄今未得解决。同样吝啬引援的温格,被英国媒体逼急就抬出皇马,“没合适的干嘛出手,你们看他们买谁了?”但,“争四狂魔”能是皇马作参照的对象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