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陈艾森大器晚成 或成里约十米台黑马

ESPN:陈艾森大器晚成 或成里约十米台黑马

腾讯体育(文/ESPN撰稿人 Rachel Gu)来自广东的十米台选手陈艾森在镜头前看起来就像一个毛头小子,但仅仅七年的时间,年仅20岁的他已经成为了双人跳水界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中国国家跳水队一直以来都鼓励双人跳水项目选手在全国大赛或者国际泳联系列赛中尝试单人跳水项目,前提是他们在双人跳中能够取得出色的成绩。

林跃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作为陈艾森的双人跳水搭档,他们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人跳水项目上夺金。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林跃也得到了一次挑战单人项目的机会,但最后成绩不尽人意。虽然一般来说,双人跳水选手很难在个人项目上取得同等程度的成功,但此次巴西奥运会陈艾森的个人项目成绩也许会是意外的惊喜。

从2009年到2010年,陈艾森鲜少征战个人跳水项目。与此同时,他的队友火亮,在2008年和林跃搭档取得了双人跳水金牌之后,已经开始在单人项目上初露头角。他的另一个队友,周吕鑫,同样在个人项目上有所突破,于2008年在个人项目上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陈艾森似乎总是落后别人半拍。在跳水方面,他的难度系数总比别人低几个小数点,而这正是区分优秀和伟大的标准之一。尽管陈艾森在中国全国比赛中从未失手,考虑到中国跳水的竞争力,这已经十分难得,但他也从未在比赛中大放异彩,惊艳四方。他总是不温不火,看起来像是一名平庸的跳水队员。

陈艾森和林跃两周前刚刚在里约热内卢取得了双人十米台的金牌,但在最近一部聚焦陈艾森奥运之旅的短片中,陈艾森却羞怯地坦承,他的搭档林跃曾牺牲自己,降低难度系数,从而保证他们二人的完成分和默契分。他还谦虚地笑称,他在跳水队里算是一个“麻烦”,因为他总是落后别人半拍,拖队友后腿。但在他看似轻松的微笑背后,其实藏着一个野兽般的陈艾森。

虽然2014年是陈艾森在个人项目上取得突破的一年,但一年后的他才真正证明了自己能够比肩世界上任何一名伟大的跳水运动员。他开始接受挑战,在每一项赛事上冲击更高的难度系数。在今年的国际泳联世界巡回赛中,陈艾森也主动出击,与国家队队友邱波同台竞技。至今为止的四站比赛里,陈艾森已经参加了三次,先后出战北京、喀山以及最近的温莎站个人跳水项目,

伦敦奥运会上,林跃曾有机会突破个人跳水项目,但却因伤病困扰表现不佳,外界对他未来表现的担忧和怀疑也随之而来。一个月的卧床休息,对于一个跳水运动员来说,与宣告其死刑无异。

但在今年的巴西奥运会上,陈艾森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并且正值其跳水生涯的黄金年龄。参照他最近的比赛状态,陈艾森很有可能是本届奥运会个人十米台项目最有力的竞争者。

从表面上看,邱波仍然是这个项目冠军的不二人选,但也不要因此就看低了陈艾森。虽然舆论的焦点都集中在邱波与美国跳水运动员大卫布迪亚的对抗上,但陈艾森的出色发挥无疑给金牌的归属增加了更大的悬念。

ESPN:陈艾森大器晚成 或成里约十米台黑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