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丹詹皇队友谁更好?美媒:LBJ帮手比飞人多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勒布朗-詹姆斯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暗示,迈克尔-乔丹生涯拥有杰出的队友,这是公牛夺取六冠的关键,对此,美媒体《givemesport》也进行了了一番比较,最终得出结论,詹姆斯生涯队友的含金量甚至要胜过乔丹。

乔丹詹皇队友谁更好?美媒:LBJ帮手比飞人多

詹姆斯帮手比乔丹多

此前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表示:“在人们看来,他(迈克尔-乔丹)似乎靠一己之力夺取六冠,但他们忘记了约翰-帕克森在左翼的那记致命一击。”

此外,詹皇还认为,乔丹生涯最佳拍档皮蓬也没有得到外界的足够认可,言外之意,勒布朗在暗示,乔丹生涯夺取总冠军是因为拥有一批优秀队友,但似乎人们将功劳全部记在了乔丹头上。

“乔丹和詹姆斯,谁的队友更好?”美媒体也用了一个这样的标题来进行对比,在热火时期,詹姆斯身边拥有韦德和波什两大帮手,尽管在两个夺冠赛季里,詹姆斯季后赛场均得分均超过26分,其中在首个夺冠季场均拿到30.3分,但韦德在2012年季后赛里场均也能够拿到22分,在2013年季后赛场均拿到21.2分,波什在两个季后赛里场均分别拿到14分和16.6分,此外,诸如雷-阿伦、查尔莫斯、“鸟人”安德森也都在两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譬如,君子雷曾在2013年总决赛第六战中投中神奇的三分,这一球也被认为是系列赛的转折点,帮助热火起死回生。

2015-16赛季,詹皇又率领骑士夺冠,在这里,他拥有欧文这样的超级搭档,还得到了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以及JR-史密斯等人的帮助。

综合评定,詹姆斯在热火夺冠时期的队友评级为B-,在骑士时期队友评级为B+。

而迈克尔-乔丹则是被誉为“篮球上帝”,不可否认,作为乔丹身边的第一帮手,皮蓬在公牛夺冠过程中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至于剩余的球员,均是在不同时期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诸如“眼镜蛇”格兰特、库科奇以及丹尼斯-罗德曼,他们均是定位明显的球员,罗德曼是个篮板怪兽,库科奇是稳定得分手,格兰特不仅能在进攻端有所贡献,还能去冲抢篮板。

在乔丹率队夺取首个三连冠期间,他身边的帮手——皮蓬、格兰特以及阿姆斯特朗在1992年季后赛里场均得分均超过10分。

但在1996-98年期间,只有皮蓬和库科奇能够真正在进攻方面帮助乔丹,罗德曼的作用只体现在防守端,而剩余的角色球员就是利、哈珀和史蒂夫-科尔了,不过,此时的乔丹本人俨然已经修炼到另外一层境界。

综合评级,乔丹1991-93年的队友等级为B+,1996-98年队友等级为C+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乔丹詹皇队友谁更好?美媒:LBJ帮手比飞人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