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功勋中锋称小牛本可两连冠 不该拆散夺冠阵容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小牛在2011年的总决赛中击败了热火,夺得总冠军,被不少人认为是NBA总决赛历史上的奇迹。在各方面都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夺得冠军,小牛当时的主力中锋泰森-钱德勒可谓立下汗马功劳。然而根据美国媒体透露,其实钱德勒一直认为小牛第二年能够卫冕成功。

功勋中锋称小牛本可两连冠 不该拆散夺冠阵容

钱德勒小牛时期

在美国的一个NBA电台节目中,泰森-钱德勒向老特里透露了自己的心声。钱德勒表示他一直认为小牛能够拿到背靠背的两个总冠军,而前提是在夺得第一个冠军之后没有拆散球队的主力阵容。

事实上,当年小牛拆散主力阵容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钱德勒/巴里亚相继离开】

在2011年的时候,钱德勒已经将近30岁,而且他虽然是一名防守极为出色的中锋,但是在进攻能力上却有着不足。小牛并没有给钱德勒提供一份长合同,钱德勒因此相当不满,直接离开小牛加盟了尼克斯。想来钱德勒对于小牛如此对待夺冠功臣颇有微词,才会对当年球队的决定表达不满。

而巴里亚则是因为在夺冠之后身价暴涨,森林狼直接为巴里亚开出了4年1900万美元的合同。即使是从巴里亚在总决赛中的表现看来,这也是一份不折不扣的溢价合同。在对手这样疯狂的竞争面前,小牛也没有用更高的价格和巴里亚续约,让巴里亚加盟了森林狼。有意思的是,巴里亚在森林狼并没有好的表现,惨遭买断。被买断之后的巴里亚在2014年重新加盟小牛,并成了小牛替补席上的重要一员。

【库班全力争取保罗霍华德】

当时几乎所有的NBA球队都将目标放在了保罗和霍华德的身上,如果能够获得这两名球员中的一名,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质的飞跃。一向喜欢大牌球星的小牛也不例外,在那年的夏天全力争取获得霍华德和保罗。但是小牛在招揽新援的同时,忘记了照顾自己的后院,这种有了新欢忘旧爱的态度,直接导致了钱德勒的离开。

而最后的结果大家也知道了,保罗并没有加盟小牛,霍华德也继续留在魔术。对于小牛来说,那一年的夏天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没有招到保罗和霍华德,队内的几名大将也相继离开。在第二年的季后赛中,小牛在首轮就被雷霆4比0横扫,卫冕冠军已威风不在。

【斯蒂文森让人扼腕】

在2011年的总决赛中,史蒂文森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可以说是小牛最后夺冠的关键。只是史蒂文森除了在场上打球比较容易犯浑之外,在场下也是一个完全不服管教的球员。

以治军严厉而著称的小牛主帅卡莱尔自然不会接受这样的一名球员留在队中,因此当史蒂文森要离开的时候,小牛并没有多加挽留。结果证明小牛的选择是正确的,史蒂文森在离开了小牛之后,再也没有打出在小牛时候的水平,很快就彻底的从NBA中消失了。

从上面几点我们可以看出,钱德勒的遗憾更多的可能只是他一厢情愿罢了。以当年热火的强势,就算小牛能够保留2011年夺冠的阵容,恐怕在第二年的总决赛中也无法再击败对手。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功勋中锋称小牛本可两连冠 不该拆散夺冠阵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