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11秒4罚全中 掘金悍将保送塞尔维亚晋级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塞尔维亚男篮经过苦战以86比83击败了克罗地亚,晋级四强。曾经在和美国队一战中有着出色表现的约基奇成为了塞尔维亚的定海神针,在最后的11秒时间里四罚四中,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最后11秒4罚全中 掘金悍将保送塞尔维亚晋级

塞尔维亚晋级四强

在今天的比赛中约基奇一共上场24分钟,投篮8中3,三分2中1,罚球6中5,拿到了12分,3篮板,3助攻,2抢断,是塞尔维亚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由于另外一名中锋拉杜利察的犯规太多,在最后时刻塞尔维亚派上了约基奇。当落后的克罗地亚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的时候,他们将犯规的目标选定在了约基奇身上。结果在比赛还剩下11秒的时候,约基奇两次罚球命中,接着在比赛还剩下9.8秒的时候,约基奇又是两次罚球命中。

这四次罚球等于彻底瓦解了克罗地亚的犯规战术,成为了葬送克罗地亚最关键的因素。要知道,1995年出生的约基奇才21岁,能够在国际大赛中有这样的心理素质让人赞叹。

在2015年的选秀大会中,约基奇在第二轮11顺位被掘金选中。没想到这样的一名二轮秀到了赛季后半段却成为了掘金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约基奇场均10.0分,7.0篮板,2.4助攻,1.0抢断,他能够在外线投篮,也能够在内线强攻,一手策应的能力更是在大个子中少有。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也在最佳新秀的评选中仅仅落后于唐斯和波尔津吉斯,排在第三位。

当然,约基奇在场上也不是没有问题。在比赛中约基奇在策应和个人进攻的平衡点还找的不是太好,经常有很好的篮下机会出现,但是约基奇却选择将球传给了队友。而且约基奇的体力也是一个薄弱环节,在第四节比赛中,约基奇多次因为体力下降而强攻未果。

但是通过一个赛季的NBA比赛和这次奥运会,相信掘金已经看到了约基奇身上巨大的潜力。在男篮半决赛中,塞尔维亚将面对澳大利亚,这次约基奇的对手是总冠军中锋博格特,期待年轻人的表现。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后11秒4罚全中 掘金悍将保送塞尔维亚晋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