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谁是下一个博尔特?短跑新星锋芒初露

[摘要]当博尔特在上个周日的晚上走上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赛道时,现场的体育迷们开始齐声高呼他的名字:“博尔特!博尔特!博尔特!”,其中一位体育迷还高举着他的小雕像。

ESPN:谁是下一个博尔特?短跑新星锋芒初露

“闪电”博尔特

腾讯体育8月16日 (ESPN专栏作家Jim Caple/文)当博尔特在上个周日的晚上走上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赛道时,现场的体育迷们开始齐声高呼他的名字:“博尔特!博尔特!博尔特!”,其中一位体育迷还高举着他的小雕像。而在比赛结束之后,那些在赛道边的观众开始不断请求博尔特能够与自己来一张合影,一旁的摄影师则开始焦急地等待着博尔特做出他标志性的“闪电”庆祝动作。

为什么现场的人们会有这样热烈的反应?毫无疑问,博尔特是当今世界体坛最响亮的名字之一,他是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而他在周日的这场胜利已经是他第三枚奥运会男子100米金牌,这是之前所有奥林匹克选手都未曾做到过的,目前他总共有7枚奥运会金牌,除了男子100米之外,还有2枚男子200米金牌和2枚4X100米接力金牌。他的金牌数量和伟大的卡尔-刘易斯一样多。

博尔特即将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他在里约夺冠的成绩9秒81比他保持的世界纪录9秒58有着相当大的差距,对此他表示在半决赛与决赛之间的间隔期实在太短,是影响他成绩的主要因素,而我们都知道,当运动员到了这个年龄,这样的事情确实是难以避免的。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博尔特已经34岁,尽管在周日这场决赛中34岁的加特林刚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男子100米项目奖牌获得者,但是看上去博尔特在2020年并不会这样做。

尽管我们都不知道博尔特到底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但是来自加拿大的铜牌获得者安德烈-德-格拉塞这样表示:“对于博尔特和加特林来说,这很有可能是他们最后的奥运会演出。”

博尔特是一位有着极高观赏价值的运动员:他不可思议的速度、他的惊人的身高、他的大跨步以及非常鲜明的个性特点。他在跑道上的统治力就好像菲尔普斯自2008年以来在泳池中的统治力一样,只不过他具有更多的娱乐效应。而当博尔特完成他本届奥运会上的表演之后,我们应该开始将目光放在未来——谁能够成为下一个博尔特呢?好吧!我们承认不会再有下一个博尔特,但是肯定还会有很多出色的短跑选手涌现出来。

“想要做到和我一样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你只需要努力工作就好。”博尔特这样表示道:“这主要取决于你的决心和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对于我来说,我就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为了跑步而跑步。你只需要在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上努力推进自己。”

德-格拉塞就是有希望将自己推进到这项运动顶峰的选手之一,他今年还只有21岁,他曾经是一位篮球运动员,但是他的学校在他毕业那年解散了篮球队,德-格拉塞于是将注意力转移到田径赛场上来。作为一位短跑选手他的上升势头相当惊人,在去年夏天的泛美运动会上,他赢得了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冠军,而在周日里约奥运会这场决赛中,他成为多诺万-贝利之后首位在奥运会男子100米项目中赢得奖牌的加拿大选手。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德-格拉塞和博尔特进行了拥抱,加拿大小伙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博尔特退役之前能够多次与这位传奇巨星进行较量,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我一直都准备好迎接这些挑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我很高兴自己居然能够登上领奖台,我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经历了很多的起伏,与很多伤病作斗争,但是现在我的感觉真的非常不错。”

此外美国还有一位出色的短跑小将布洛梅尔,他也是最近才刚刚年满21岁,这是足够年轻的年龄,以至于他表示自己完全回忆不起加特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时是怎样的情景。周日的这场决赛他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仅仅跑出了10秒06的成绩,在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中垫底,但是需要注意这段时间他一直受到脚踝伤势的困扰,伤处非常疼,根据布洛梅尔自己透露,他这段时间仅仅是勉强能够走路,在参加完奥运会之后他很可能需要接受一次手术。不过他依然跑出了今年世界最快成绩之一,他在成长过程中战胜过的困难是相当多,包括昔日贫穷的生活和膝盖的伤势。

布洛梅尔这样表示:“如果你知道我来自于哪里,你就会明白我为何如此迫不及待想要取得今日这样的成绩。我是从最底层爬上来的,也许很多人都不会承认这一点,但是我不会隐藏自己的经历。我所有的纹身充分显示我都经历了一些怎样的事情,譬如我那些糟糕的邻居以及我自己曾经拥有的生活,但是我最终从自己的街区走了出来,达到了目前的位置。这也是造成我目前心态最重要的原因,我是如此渴望成功,我希望能够成为孩子们的榜样,我并不仅仅是想要成为一位冠军,我希望能够成为鼓舞他人的一个榜样。”

布洛梅尔的愿望正是博尔特目前正在做的事情,闪电的事迹鼓舞着全世界各地的少年和儿童,让他们知道应该努力去尝试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许很难有人能够取得与博尔特并肩的成绩,但是这项运动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清楚。要知道,在过去某个时候,博尔特也曾是一个一无所有的孩子,仅仅是怀揣着决心和希望。(李田友)

ESPN:谁是下一个博尔特?短跑新星锋芒初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