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穆雷创造网球历史 奥运成就已独占鳌头

[摘要]当穆雷在上周被选定为英国代表团的奥运会旗手时,他的兴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与此同时他肩上的压力也变得格外沉重。

ESPN:穆雷创造网球历史 奥运成就已独占鳌头

穆雷卫冕奥运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8月16日 (ESPN专栏作家Kurt Streeter/文)当穆雷在上周被选定为英国代表团的奥运会旗手时,他的兴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与此同时他肩上的压力也变得格外沉重。在现场的一张图片中,穆雷看上去显得非常紧张,他一直在努力摆正手中的旗子,险些拨弄到了身旁安妮公主的眼睛。

这对于穆雷来说是一个有些不顺利的开始,但是他在开幕式的晚上还是顺利完成了自己的职责。而里约奥运会最终给穆雷留下了很多令人心跳的回忆,包括几次险些在赛场上失利,好在他最终收获了一个完美的结果,在决赛中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卫冕了奥运会的网球男单金牌。

穆雷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在过去十天的时间中我的情绪真的非常复杂,让我高兴的是我在这个晚上终于冲线成功了。这场决赛是我打过的最艰苦的比赛之一,比赛中我一直心潮澎湃,想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我在身体方面也感到非常吃紧,比赛中有太多的起伏,让人喘不过气。”

这件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充满了意外和冷门,德尔波特罗之前连续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就是最好的例子。而穆雷与德尔波特罗的这场决赛则完全不一样,两人上演了一场漫长的消耗战,这对于两人的神经都是一次折磨。毫无疑问,比赛中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时刻,穆雷的击球一如既往地稳定,而德尔波特罗的正手击球非常有力,不时引起观众的尖叫声。

但是阿根廷人最终送出了多达57个非受迫性失误,尽管他的发球表现出色,但是他还是先后9次被穆雷完成破发。穆雷的表现其实也没有好到哪儿去,送出了45次非受迫性失误,先后6次被破发,一发成功率刚好超过50%,这对于他来说明显是一场不同于以往的胜利。对此穆雷表示:“我真的感到很疲惫,我们打了四个小时,这是非常潮湿的场地,球速很慢,我的发球不是很好,这使得比赛变得更加艰难。幸运的是我最终还是找到了取胜的途径。”

穆雷的这场胜利使得他与其他竞争对手完全区分开来——之前纳达尔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过男单金牌,而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至今还没有奥运会单打冠军,穆雷如今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奥运会网球项目中首位能够连续两届获得单人项目金牌的选手。“这真的很不容易,毕竟奥运会四年才有一届,尤其是对于网球选手来说。”穆雷表示:“我们需要参加太多的比赛,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我接受了背部手术,使得世界排名一度下滑了很多,但是我最终还是从这些困难时光中走了出来。”

奥运会对于职业网球选手来说是截然不同的,并不仅仅是因为比赛四年才举行一次,这项赛事没有比赛奖金,本届奥运会选手甚至无法获得积分,但是赛事云集了全世界各地的好手,比赛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你可以看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有比巡回赛场上更多的泪水,不管是胜利者还是失败者,有些时候你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枚奥运会金牌也使得穆雷的这个夏天变得更加完美,之前他刚刚获得了温网男单冠军,对此穆雷表示:“德约科维奇过去两年的表现是不可思议的,他的稳定性真的非常可怕,而我在过去四个月的时间中也做到了这一点,而他似乎一整年都可以这样。因此我需要找到方法让自己可以按照这样的方式继续前进,接下来的美网无疑将是我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李田友)

ESPN:穆雷创造网球历史 奥运成就已独占鳌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