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新赛季仍存隐患 汤神不为因阿杜减少投篮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勇士得到了杜兰特是否真的天下无敌?hoopshabit的记者丹-舒尔茨撰文表示,勇士有可能重演湖人在2012-13赛季的悲剧,勇士阵容深度不够,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令人担忧,克莱-汤普森甚至已经公开表示,不会为了杜兰特牺牲自己的投篮机会。

勇士恐重演湖人F4悲剧 有人不愿给杜兰特传球

金州F4

当杜兰特加盟勇士,是否意味着勇士已经在NBA拥有压倒性的优势?在经历了豪取73胜打破NBA历史纪录的赛季后,很难想象勇士还能变得更好,即便他们在总决赛中3-1领先遭骑士大翻盘。库里、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都是能力出众的球员,而且会长期在勇士合作,库里即便在2017年成为自由球员,他离开勇士的可能性也不大,续约应该是他头号选择。然而,勇士却在自由球员市场得到了杜兰特,原本的三巨头组合升级为四巨头,这看上去是对联盟其他球队的沉重打击。

有人甚至担心NBA未来几年会呈现勇士独大的局面,从四巨头的配置来看,勇士似乎不可阻挡,但NBA的比赛可不是那么简单。首先,勇士为了签下杜兰特牺牲了阵容深度,他们不得不放走博古特、哈里森-巴恩斯、埃泽利、巴博萨斯佩茨,这些球员是勇士过去两个赛季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他们的贡献总是被低估,仿佛杜兰特一己之力就可以将博古特等人离队的漏洞全部填充起来。

其次,勇士的投篮机会分配是个问题,杜兰特是一位得分手,他需要球权,而勇士之前的打法是为库里和汤普森制造进攻机会。随着杜兰特加盟,意味着水花兄弟要在投篮方面做出牺牲,而汤普森并不愿意这样做。“我不会做那样的牺牲,”汤普森在近日接受采访谈到减少投篮成全杜兰特时说,“我的比赛风格不会改变,我还会去攻击,利用掩护获得投篮机会,我想要赢球,想要享受比赛的乐趣。”

汤普森的表态是隐患,他显然不愿将属于自己的得分机会让给杜兰特,而一支球队想要夺冠,尤其是勇士这种拥有多位球星的队伍,球员们必须降低在个人数据方面的欲望,团结一致为了夺冠的最终目标相互之间做出让步,如果像汤普森说的那样打,谁都不愿改变,勇士有可能成为2012-13赛季的湖人。那支湖人拥有科比、霍华德、纳什和加索尔,阵容看似豪华却化学反应糟糕,尤其是霍华德与科比关系紧张,湖人的“F4”豪阵以失败告终。现在的勇士若不想重蹈湖人覆辙,汤普森就不能让自己成为奥克兰的霍华德。

第三个问题是性格融入度,库里、汤普森和格林已经相互适应,三人之间的默契是推动勇士高歌猛进的动力,杜兰特的性格是否与勇士三人组很搭,这是个疑问。在最近几年,杜兰特有时候显得容易焦虑,尤其是与媒体相处时容易激动。勇士必然是新赛季最受媒体关注的球队,而杜兰特是热点人物,他需要谨言慎行。

2012-13赛季的湖人证明巨头组合有可能失败,而2010-11赛季的热火则证明巨头组合即便成功也可能要经历失败的坎坷才行。勇士组建四巨头的代价是牺牲了阵容深度,他们虽然有实力上的优势,而这个优势没有想象中那样大。勇士将在新赛季成为众矢之的,比赛并不好打,骑士、马刺快船等球队,都将成为勇士冲冠路上的障碍,想要突破这些障碍登上联盟之巅并不容易,星光闪闪的纸面阵容并不能确保什么。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恐重演湖人F4悲剧 有人不愿给杜兰特传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