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神:赢球比找回状态更爽 只靠进攻无法夺金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男篮小组赛最后一战,美国队以100-97击败了缺少了托尼-帕克的法国队,以5战全胜锁定小组头名。之前状态低迷的克莱-汤普森终于找到状态火力全开,他全场16投9中,命中7个三分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

汤神:赢球比找回状态更爽 只靠进攻无法夺金

汤神终于火力全开

前4场比赛,汤普森一共26投只有4中,命中率仅为15.4%,他拿手的三分球10投只有1中。今天同法国的硬仗,汤普森终于有了超级射手的风采。

“我不会说谎,看到球一个个落入网窝,感觉很棒。”汤普森说道,“不过,赢球比个人找回状态感觉更棒,只要我们能拿下金牌,哪怕我在剩下的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只有10%我也不在乎,能否夺金才是真正重要的。我可以通过这场比赛找到状态,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今天一战绝对有帮助。”

今天美国队的防守依然不佳,跟之前一样,他们防对手三分做得很好,但三分线内却屡屡失守。汤普森认为,球队的防守太松懈,只靠进攻无法夺金。

“在这种类型的锦标赛,你不能有一丝放松,”汤普森说道,“我们在篮筐附近给了他们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我们在防守端又陷入了自满之中。我们在得分方面可以压倒对手,但是只靠进攻是无法为我们拿到金牌的,我们必须在防守端锁死对手,我们会做到的。”

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也认可了汤普森的说法,他认为美国队不是防守能力不行,而是领先后精神总放松。老K教练说:“能以5战全胜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征程我们都很开心,进攻端我们完成了几波攻击波,当我们取得领先我们的防守却松懈,所以我们必须继续在防守端下功夫。不过,单论进攻我看到了很多积极面。”

“接下来小组赛的战绩就无意义了,每支球队都是0胜0负,另一个小组的表现不可思议,我们得等等看下一场究竟要跟哪支球队交手。”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汤神:赢球比找回状态更爽 只靠进攻无法夺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