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上课!梦之队空有天赋 优势遭团队篮球克制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据NBA官网消息,“努力能击败天赋”,这是很多成功人士的座右铭。而从男篮奥运会小组赛美国队过去的两场比赛看,他们的天赋险些被对手的团队协作击败。当空有天赋而无法拧成一股绳时,结果就是这样。

被上课!梦之队空有天赋 优势遭团队篮球克制

美国队天赋优势被团队篮球削减

美国男篮拥有全世界最棒的篮球天赋,他们的天赋远超其他任何球队。哪怕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克里斯-保罗、拉塞尔-韦斯布鲁克等球星都选择退出奥运,美国队的天赋依然碾压其他球队。

但是,过去两场比赛,靠天赋打球的美国队却被对手用团队协作上了一课。与澳大利亚一战,美国队仅仅以98-88击败对手,同塞尔维亚一战则只是以94-91险胜。考虑到交手双方在天赋等级上根本不对等,很明显,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都通过其他方式弥补了天赋上的差距。

“我们依靠天赋迈过了这道坎,”保罗-乔治认为。

有时候,数据能说明很多问题,美国队助攻不少,但从球的转移来看,对手做得远比他们更好。本身在备战本届奥运会时,美国队在防守端下了大力气,他们依靠超强的速度、运动能力试图封杀对手进攻。但是,外线侵略性十足的防守可以被优质的挡拆、转移球击溃,这正是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所做的。德拉维多瓦和特奥多西奇利用挡拆中的决策能力发动进攻,在球落到处在空位的球员手里前,他们的转移球根本不会停止。

对于对手转移球的能力,乔治心悦诚服,他说:“这些国际球员,他们真的了解如何移动、空切,他们跑进攻战术令我们疲于奔命。在NBA也有球的转移人的移动,但这些家伙是不停奔跑、传球,你不能站住不动。在NBA有时候你可以站着不动喘口气,但在这里,你得不断来回奔跑,看上去他们压根不知疲倦。对于我们而言这是崭新的,这对我们而言很新颖。”

而在对手自己看来,这只是他们的风格而已,特奥多西奇就说:“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总是多传一次球,任何时候我们只要多传1-2次,我们就能得到轻松得分的机会。”

并不是说美国队球员不愿意传球、自私,只是多数时候他们的传球不够快。在把球传出前,持球人总会先持球一两秒,这种犹豫使得对手可以摆好防守阵型应对。

塞尔维亚主帅德约杰维奇就说:“一旦你转移球,对手就得追着你跑。一旦你停止转移球,他们就能单防,你在面对运动能力强的球员时单打是很难击败对手的。我觉得过去10年马刺已经向我们展示了比赛该怎么打,我们就是攻防两端团结一致。我们队里没有球员想要靠一己之力接管比赛,将自己推到聚光灯下。”

美国队拼团队篮球落下风,跟他们的人员配备有关。欧文和洛瑞这两个控卫都偏重得分而非组织,他们没有基德、保罗这种传球型控卫。德雷蒙德-格林倒是能组织,但他的出场时间受限。若以现在这种方式打球,美国队无法兑现自己的天赋,对手依靠团队篮球能弥补双方之间天赋上的差异,甚至可能送给他们近10年第一场败仗。

“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的,”乔治说,“现阶段我们能找到办法赢下这些比赛是好事,希望这些比赛能令我们为后面的比赛做出更好的准备。”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被上课!梦之队空有天赋 优势遭团队篮球克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