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传奇面临生涯谢幕战 加内特真理将携手退役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2015-16赛季,我们告别了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两大传奇球星。2016-17赛季很多球星也面临退役,包括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马努-吉诺比利文斯-卡特五大传奇球星。

五传奇面临生涯谢幕战 加内特真理将携手退役

皮尔斯将在新赛季结束后退役

凯文-加内特——永远的狼王

2016年,科比退役,邓肯退役,为他们的传奇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作为他们同时代的球星,加内特也在犹豫是否退役,他考虑再三过后,目前倾向再战一年。加内特目前已经40岁,2017年5月20日将年满41岁,状态下滑非常严重。他现在留在森林狼的主要意义是作为卡尔-安东尼-唐斯等人的导师,带一带这一波年轻人,作为狼王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6-17赛季,加内特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价值800万美元。可以肯定的说,加内特打完这个赛季过后不会再打,他再出现在NBA的时候,身份将是森林狼小老板或者管理层人员。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北京时间2017年4月13日对阵火箭,将是加内特生涯最后一战。

加内特职业生涯在森林狼效力15个赛季,曾经凭借一己之力连续7年将森林狼带进季后赛,2004年和“外星人”萨姆-卡塞尔、“狂人”拉特瑞尔-斯普内维尔将森林狼带进西部决赛。加内特2007年被交易到凯尔特人,2008年获得总冠军。他退役过后,将留下一系列难以超越的纪录,例如在NBA连续打22年、防守篮板纪录等等。

保罗-皮尔斯——不变的真理

加内特40岁,皮尔斯38岁,他们两个是发小,关系非常好。现在两个人都决定再打一年,也将决定一起退役。皮尔斯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宣布,自己如果再打的话,只会再打一年,也就是只会打2016-17赛季。2017年4月13日对阵国王,将是皮尔斯最后一战。

皮尔斯职业生涯在凯尔特人效力了15个赛季,成为凯尔特人的传奇球星之一。他2008年和加内特、雷-阿伦一起获得2008年总冠军。因为凯尔特人重建,他2013年被交易到篮网,之后辗转篮网、奇才快船三支球队。2015-16赛季期间,皮尔斯已经沦为快船边缘人。

雷阿伦——充满争议的君子剑

和加内特、皮尔斯一样,雷阿伦退役过后也必将进入名人堂。他职业生涯投中2973个三分,超越雷吉-米勒成为NBA历史三分王。他2008年在凯尔特人获得总冠军,2012年夏天投奔凯尔特人死敌热火,2013年再次获得一个总冠军。雷阿伦这种唯总冠军是图的做法,让他充满争议。

2014年热火总决赛输给马刺过后,雷阿伦决定休息,不加盟任何一支球队。他过去两个赛季都没有打职业篮球,但一直没有宣布退役,2016年夏天还有意复出。不过,雷阿伦这次要加盟一支有实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恐怕有些困难,毕竟他已经41岁,还连续2个赛季没有打球。

马努-吉诺比利——那个曾经的追风少年

马努年轻的时候有过一头乌黑的长发,突破起来的时候长发飘飘,配上英俊的面容,征服了无数球迷。他和史蒂夫-纳什一样,是一代追风少年。马努在马刺效力14个赛季,获得4个总冠军,和托尼-帕克、蒂姆-邓肯一起建立马刺王朝,成为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三巨头。

马努在马刺只进入了2次全明星,如果他加盟其他球队,他本来可以有更高的个人成就。但马努选择在马刺效力14个赛季,甘愿做邓肯和帕克的绿叶,这种牺牲精神,得到了马刺上下以及全世界球迷的认可。2016年夏天,马努和马刺签订了一份1年1400万美元的合同,这将是他最后一份合同。北京时间4月13日对阵爵士,将是马努最后一战。

文斯-卡特——扣篮扣出4次全明星票王

文斯-卡特曾经将扣篮演绎到极致,凭借神乎其技的扣篮被称为半人半神,获得4次全明星票王,现役排名第一。不过,因为伤病等原因,卡特的成就有限,早早开始走下坡路,风头不及同时代的科比和阿伦-艾弗森等人。现在卡特已经39岁,成为标准绿叶,他和灰熊的合同只剩最后一年,还会继续征战么?(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五传奇面临生涯谢幕战 加内特真理将携手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