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人3米板秦凯/曹缘摘铜 家人:精神比奖牌更可贵

男子双人3米板秦凯/曹缘摘铜 家人:精神比奖牌更可贵

图为陕西省游泳跳水中心内的观赛现场。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8月11日电 (记者 张一辰)“能坚持到今天,就已经是超越了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比奖牌更可贵。”陕西跳水名将秦凯的父亲秦钢11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里约时间8月10日16时,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在玛丽亚伦克水上中心展开较量,最终,中国组合秦凯/曹缘以总分443.70分获得铜牌,英国组合拉斐尔/麦尔斯摘得金牌。此前,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与男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中分别由吴敏霞/施廷懋、林跃/陈艾森将金牌收入囊中。

  本届奥运会,陕西共有包括秦凯、郭文珺在内的5名选手出战,作为夺金大热,秦凯此番征战里约也成为陕西当地舆论所关注的焦点。北京时间11日凌晨3时,秦凯的父母也受邀来到陕西省游泳跳水中心观看儿子比赛。

  通过电视荧屏看到儿子出现在赛场上,秦凯的妈妈赵曼莉随着比赛的进行时而微笑时而皱眉,秦凯/曹缘的每次入水,她都会报以鼓励的掌声。而秦凯的父亲秦钢在观看儿子比赛时一直聚精会神,心态显得较为平和。

  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秦凯的启蒙教练谭敏表示,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其不确定性,虽说今天比赛秦凯/曹缘发挥略有欠缺,但看得出来他们已经尽力,秦凯随着年龄增大,或许此次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也无形中给他带来了心理上的压力。

  “今天基本上算是秦凯正常发挥,但有几个动作还是出现瑕疵,以他目前的年龄,在动作难度上很难再有提升,只希望他保持正常的竞技状态。”

男子双人3米板秦凯/曹缘摘铜 家人:精神比奖牌更可贵

  图为秦凯的妈妈赵曼莉在陕西省游泳跳水中心内的观赛现场。 张一辰 摄

  中国跳水队此次男子双人3米板派出的是“以老带新”组合,老将秦凯今年30岁,分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夺该项目冠军。而21岁的小将曹缘则在上届奥运会与张雁全搭档拿到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

  “儿子能够站上奥运赛场,我已很满意,而诸如‘是不是历史第一’、‘获得奖牌数量有多少’等方面的问题我觉得并不重要。”秦钢坦言。

  谈到此次奥运会之后秦凯未来的打算时,秦钢说:“以后的路应该由秦凯自己来做决定,我们作为家长会一如既往地支持。”

  (张一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