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赞澳男篮强大 K教练:终于体验国际篮球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 王牧青) “今晚,这届美国梦之队终于认识了世界篮球,终于碰到了一个真正的对手。挺有趣,这是非常非常好的经历。”10分险胜澳大利亚男篮赛后,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K教练)总结说。

杜兰特赞澳男篮强大 K教练:终于体验国际篮球

图为杜兰特练习投篮

里约奥运会前两场,美国男篮轻松地大比分击败中国和委内瑞拉——公认的组内实力较弱的两支球队。今晚迎战澳大利亚,美国梦之队的一众大牌似乎有些松懈,安东尼开场连续两次命中三分后,美国队的外线手感顺风顺水,但澳大利亚一直默默追赶。

美国两名内线德安德烈-乔丹和德马库斯-考辛斯先后陷入犯规麻烦,澳大利亚继首节追平比分后,第二节再以一拨7-0反超比分,瞬间打出15-3,半场时竟以54-49领先。

这是美国男篮本届奥运会上首次遇到尴尬,之前的两场,美国队一共赢了101分,其中半场时就领先29分和20分。杜兰特赛后承认:“上半场我们投丢了一些球,进攻打得太随意。”

经过中场休息,美国男篮终于被唤醒,全队加强了防守强度,连得9分将比分反超。但澳大利亚坚韧地咬住分差,三节结束只落后3分。末节,安东尼和欧文开始接管比赛。今晚,安东尼砍下31分8个篮板,成为美国奥运梦之队历史上首次完场2场30+的球员。

“今天梅洛(安东尼)的手感着火了!”克雷-汤普森赛后感慨。杜兰特则告诉记者,他和汤普森一直努力为队友制造空间,另外,下半场美国队打得更有侵略性,更多去使用身体。

直到第四节,澳大利亚男篮从未失去反超比分的可能,比赛的悬念几乎延续到最后一刻。“澳大利亚队真的很出色,他们打得很默契,很有侵略性。我们可能会再交手的。”汤普森的言外之意,美国队很可能在半决赛再碰澳大利亚,这或许也是对澳大利亚男篮极大的肯定。

比赛之后,K教练的表态颇有大将之风:“今晚,我们学到了经验,我们仍要学习国际篮球,对我们来说,这是个很好很好的夜晚。我们离开本土打世界杯和奥运会,比赛的策略需要改进。但我想说,澳大利亚很出色,我们击败了一支出色的球队。”

有记者追问,为什么赢得艰难,您依旧说是好事?K教练继续解释:“很显然,对手这么出色,我们还是赢了。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吗?”

他认真地说:“可以这么说,这是我们打的第一场真正的国际比赛。前两场,我们显然是更好的球队。而今天是不同级别的对手,对抗的级别完全不同,我们才算见识了真正的世界篮球,我们必须从胜利中学到点东西。”(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