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优势!男乒马龙、张继科会师决赛当无悬念

  今晚9时,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将打响,本次比赛的一、二号种子选手马龙和张继科将分别迎战日本名将水谷隼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洛夫。如果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恐怕所有人都不会感到意外——乒乓球作为国球,中国选手在这项运动中所占据的绝对优势毋庸置疑。

  这两场男单半决赛,首先开战的是马龙对水谷隼。水谷隼的实力跟德国的奥恰洛夫差不多,但他更偏于防守,似乎缺少争夺奖牌的霸气。最近几届奥运会,水谷隼还没能与中国选手遭遇,就早早地被其他国家的选手淘汰出局。这几年,他与中国队主力交手,也基本上没赢过,其中在国际赛场上与马龙有过11次交手,尚未有胜绩。这次水谷隼面对发挥稳定且技高一筹的“克星”马龙,恐怕是凶多吉少。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将由张继科迎战已经年过40岁的萨姆索洛夫。赛前谁都不会想到,已经征战六届奥运会的白俄罗斯老将能够以4比2击败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晋级四强,由此可见他仍宝刀不老。不过与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张继科相比,老萨毕竟廉颇老矣,只要张继科能够保持平常心,莫欺英雄年迈,淘汰老萨与马龙会师决赛应该是合理的结局。(徐扬扬)

(羊城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