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奥运首金奖金分50年发?体育高官没听说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里约奥运会战火正燃,越南代表团日前在射击场上赢得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实现“零的突破”。然而,紧随其后,就有中国媒体报道和坊间段子称越南政府将分50年发放对首金得主、射击选手黄春荣的10万美元奖金,令不少观众大跌眼镜。真相果然如此?面对新华社记者求证,越南体育官员竟一脸茫然。

  体育高官:回来就发!

  越南射击选手黄春荣称得上里约奥运会开赛以来一大“黑马”,先后摘取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50米气手枪银牌。要知道,越南南北统一后,于1980年正式参加夏季奥运会,在本届奥运会之前仅获得过两枚银牌。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可谓越南体育界今年最大新闻,黄春荣如今已经被越南网友们称为“民族英雄”。

  

8月6日,越南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黄春荣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或许也正因此,所谓奖金分50年发放的消息才显得反差如此强烈。然而,翻遍了越南媒体,新华社驻河内记者也没有找到。上网搜索,越南网民也没有讨论这件事。听记者提起此事,周边越南民众也纷纷表示压根儿没听说过。就此,记者接连采访了两位越南体育高官,他们听到这个消息也是一脸“蒙圈”。

  越南奥委会副主席黄永江在听完记者的问题惊呆了两秒,随后连连摇头说,“我们越南非常简单,黄春荣回来后就会马上发放资金。至于企业的奖励,相信也会纷纷尽快发放吧。”

  记者又就此事采访了越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王碧胜。王碧胜起初还以为记者说错了,又确认了一遍问题内容之后就马上予以否认。“我们会一次性发放资金,黄春荣回来就发,”他说。(新华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