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甜瓜否认为破纪录抢出手 乔治:没他这场定输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在美国以98-88击败澳大利亚一战,卡梅隆-安东尼轰下31分,正式超越勒布朗-詹姆斯,成为美国男篮奥运会历史总得分王。在里约,安东尼仅仅用了3场比赛就先后将迈克尔-乔丹、大卫-罗宾逊、詹姆斯三人甩在身后。

甜瓜否认为破纪录抢出手 乔治:没他这场定输

甜瓜否认为破纪录抢出手

“当然,我意识到了纪录在眼前,”安东尼说,“我的队友们跟我说了这件事,但是今晚我并未刻意出手,我就是在球到了我手里我处在空位时才出手,我就是在合理打球。最终,我进入了得分节奏。”

全场比赛,安东尼21投11中,他的11个进球有9个是三分。安东尼说:“当我处在空位我的队友找到了我,我没去刻意抢出手,我就是在比赛节奏内打球,想要得分这是最好的办法。”

在国家队,安东尼可以安心去做个终结者,这是他最喜欢的角色。身边强援众多,安东尼无需事必躬亲,他不需要去刻意给队友制造机会,只需要在机会到来时把球投中。

“在这里,我不需要将球队扛在自己一个人肩上,每个回合都要自己拿球去制造得分机会,”安东尼表示,“我可以站在外线拉开空间,选择自己的出手点,围绕我的队友打球。在这支球队,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感觉乐趣十足。”

在国家队,安东尼的角色类似于NBA中的空间型大前锋,作为一个拥有出色投射技术的小前锋,安东尼在国家队会出任四号位,他在对位澳大利亚的传统内线时有对位优势。

“你用大个是根本无法防住他的,”凯文-杜兰特说道。

澳大利亚主帅莱马尼斯也认为:“在防守安东尼时,有几次我们在心态上崩溃了,我们太沉迷于对球防守,这是没必要的,结果他们把球分出找到了空位三分的机会。在那种情况下,一旦安东尼找到手感,尤其是在FIBA的三分线外,你是很难阻止他的。”

此役,安东尼在多个节点拯救球队,开场他三分球连续命中,首节就轰下14分,末节他再度轰下14分帮球队逆转。

“是安东尼发起了反扑,帮球队实现逆转,”保罗-乔治说道,“如果他没有把那些球命中,我们今晚就输了。他的进球及时、关键,他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这么多年他能一直打出如此表现是有原因的。安东尼很特别,若没有他我们无法拿下这场胜利。”

这是安东尼第四次奥运会之旅,他渴望戴着金牌离去,乔治表示:“他渴望那个时刻,他今晚很特别,我们还开玩笑说,这是他的(奥运)告别之旅。”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甜瓜否认为破纪录抢出手 乔治:没他这场定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