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周琦打出NBA水准 男篮在为姚时代还债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队68-72遗憾输给了委内瑞拉,遭遇三连败,国内著名篮球解说苏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苏群:周琦打出NBA水准 男篮在为姚时代还债

苏群点评周琦表现 打出NBA水准

“中国队开局没有打好是很可惜的,比赛过程中,第二节是打得最成功的。到了第三节,双方基本上相持,中国队第三节打得好在于防守,第二节打得好在于进攻,应该说中国队拼的非常凶了,对于他们来说,这场没有拿下,想赢下一场球就比较难了。”

中国队本有机会拿下比赛,但罚球线上的糟糕表现。让他们多次错失良机。“中国队整体罚球不好,尤其是我们带了五个中锋。如果我们的罚球好一点,第三节就不至于落后。我们的进攻上,组织进攻的效率不够好,配合进攻不够多,都是突击,我们的罚球命中率就比霍华德好一点。”

这场比赛,周琦贡献了11分2次封盖,在第四节的比赛中,他有着不错的发挥,谈及周琦的表现,苏群表示,“周琦第三节没有什么机会,宫指导下半场一直在使用邹雨宸。周琦运球像一个前锋,所以他不能打五号位,他就是打四号位。周琦的运球还有传球方面,还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改进的。周琦这场NBA水平,他从后场运球到后场的时候,又让人们看到了那个国青队的周琦了。周琦能进NBA,但时间还是有些过早。”

这场输球,中国队想要出线,甚至说想要在本届奥运会上赢一场就很难了。苏群表示,“没有什么出线不出线的,伦敦奥运会之后,我们就没有赢过球,出线是不可能的,赢了委内瑞拉,你还要打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把美国队打成那个样子,之后还有塞尔维亚。中国没三分球,太可惜了。现在我们是在给过去还债,给姚时代还债,以前都是站着打球,都是把球给姚明就行了。”

之后有网友问及赵泰隆、孙悦等人为何没进国家队的问题,苏群解释称,“赵泰隆没有进国家队,就是因为他的心理素质,因为他在场上的表现,没有打出训练的表现。孙悦因为训练理念和宫指导有分歧,所以没有进国家队。中国队带五个中锋,我也不理解,因为李慕豪就根本用不上,现在中国队也就易建联还有定海神针的味道。”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苏群:周琦打出NBA水准 男篮在为姚时代还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