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三分!米勒最服这个人 库里和他比简直弱爆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雷吉-米勒与拉里-伯德两位传奇射手参加丹-帕特里克秀,一向对自己的三分投射信心十足的米勒,坦言伯德是比他更出色的三分手,因为伯德是那种越到重要比赛越神准的球员,这一点令他十分钦佩。

比三分!米勒最服这个人 库里和他比简直弱爆

NBA狂人雷吉-米勒

米勒是NBA历史著名的狂人,尤其对于自己的三分球能力信心爆棚,但这位步行者名宿并非谁都不服。米勒认为如果都处于巅峰期,有一个人能在三分球方面胜过他,这个人不是雷-阿伦也不是库里,而是前凯尔特人名将,现步行者总裁伯德。

“他当年与我们打比赛的时候,投进了一些难以置信的三分球,尤其是1991年季后赛,他带队5场比赛淘汰了我们,”米勒说,“我当时看到了他那些匪夷所思的投篮,那种自信,那种骄傲,成就了拉里传奇。”

伯德在92年梦之队的队友斯托克顿也表示,如果伯德和米勒比拼三分球的话,他同样看好伯德胜出,因为伯德能力太强信心十足,经常口出狂言却总是能够兑现,令对手不得不服。“我记得有一次比赛开始前,伯德走到我们的板凳席前,告诉我们他要得到43分,结果他真的做到了,”斯托克顿说。

对于自己和米勒的三分大比拼,伯德这样回答:“这取决于我的角色,如果米勒是我的队友,我会赢,而且赢得轻而易举。如果我是米勒的教练,我会说米勒能赢。”

伯德在赛场上还有一大神技,那就是他的垃圾话,不仅仅局限于NBA,打国际比赛时也是如此,训练和比赛都是垃圾话满天飞,他与乔丹在1992年奥运会期间的垃圾话大战成为另类经典。

作为本次真人秀节目的嘉宾,曾在1992年梦之队与伯德和乔丹合作的尤因坦言:“比垃圾话,他们难分伯仲,那时候拉里背部有伤,他难以打出正常的水平,但他还有那张嘴,你可没有办法让他闭嘴。这也是我们那么团结的原因,他总是对我讲很多话,我别无选择只能听他的。”

1988年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开始前,伯德对着其他参赛球员说出了传奇级别的垃圾话:“你们谁想当第二名?”伯德狂有狂的资本,他确实拿到了那届比赛的冠军,在投出最后一球后,球还在空中飞行,伯德已经扬起手指做出庆祝动作了。

“那场比赛前,我走进更衣室,问他们谁想当第二名,因为我会赢得冠军,”伯德说,“当时无人回答,我认为他们有些紧张。我在比赛中状态也不是那么好,但最后那个球看上去非常完美,如果它没进的话,我提前庆祝就是傻瓜之举了。”

伯德曾在步行者执教米勒,1998年与乔丹领军的公牛在东部决赛大战7场。系列赛第四场,米勒投进关键球,他在进球后十分兴奋,但作为球队主帅的伯德却面无表情。“当时比赛还没有结束呢,”伯德解释为什么当时丝毫不激动的原因,“你知道乔丹会执行绝杀球,他真的那样做了,幸运的是球弹了出来。”

1992年梦之队是美国队历史中最传奇的队伍,但他们也输过球,在练习赛中被当时的大学选拔队爆冷。伯德回忆起那场比赛时表示:“那场球应该是大家未曾看过的最伟大的比赛之一,但那也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次训练赛,大家都心不在焉。”

米勒与伯德一样都是关键先生,9秒8分是他的经典之作,但米勒回忆起那场比赛时有些遗憾,他认为自己不应该与对方球员和球迷对骂,尤其是某些用词太脏了。“我不应该那样说,我应该更有运动精神,我那时候二十七八岁,年轻气盛所以发生了那样的情况,”米勒说。

虽然米勒对于伯德十分佩服,但在进攻技巧的多样性方面,米勒认为伯德不及乔丹。“谁的进攻手段更多?我选乔丹,”米勒说,“他们都是多面手,都是非常优秀的低位攻击者,但乔丹能够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面对任何人的防守投篮得分。”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比三分!米勒最服这个人 库里和他比简直弱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